加國生產原油價跌新低
油商仍樂觀惟需先減產

[2018.11.05] 發表
加拿大生產的原油價格上周四已降至新低點,但原油生產商仍對未來抱持樂觀的看法。

【明報專訊】雖然加拿大生產的原油價格上周四已降至新低點,但原油生產商仍對未來抱持樂觀的看法。他們認為,黎明就在眼前。不過在曙光來臨前,他們暫時還會減產,而不願以目前的區域價格出售他們的產品。

森科能源(Suncor)行政總裁威廉斯(Steven Williams)表示:「加拿大原油的需求量正在上升。鐵路運輸量也在增加。Enbridge的第3線輸油管也在擴充。」加拿大原油價格上個月因為Montney及Duvernay油砂田生產的原油遭遇瓶頸及美國煉油廠進行維修需求減少而崩跌。

上個月,Heavy Western Canada Select對西得州中質原油期貨的折價每桶超過50元,是10年來最大的一次。Light Edmonton Mixed Sweet的價差也出現2006年以來最大的一次。對於加拿大原油未來,赫斯基能源(Husky Energy)行政總裁皮博迪(Rob Peabody)並不那麼樂觀。他說:「我們認為高價差仍會持續下去,除非運輸瓶頸能夠解決。」在目前國內原油生產過剩的情況下,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表示,它將在11及12月份,每天減產55,000桶重質原油。Cenovus Energy也在減產中。

好消息是,進口加拿大原油的美國煉油廠如BP Plc在印第安那州(Indiana)的懷丁(Whiting)廠已完成維修恢復運作,加拿大原油的需求量將增高。

滿地可銀行(BMO)資本市場分析師Randy Ollenberger表示:「當那些煉油廠重新恢復運作,加拿大原油的庫存量自然就會減少。12月的差價肯定會從目前45元的水平出現改善。」

長期而言,加拿大需要打破輸油管出口瓶頸。鐵路運輸原油量正在增加,Cenovus已簽定多年合約,每日輸運100,000桶,Canadian Natural每日輸運10,000桶。森科能源第3線輸油管擴充完成後,明年第4季起,每日可輸運370,000桶。

Canadian Natural行政副主席Steve Laut表示,明年加拿大原油外銷數量每日可增加600,000桶。

Cenovus行政總裁Alex Pourbaix表示,第3線輸油管在明年中應該可以對目前的價差起到很大的改善作用。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