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不評威爾遜辭職 辯稱保護投訴人身分

[2018.11.08]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內閣廳長日前倉卒辭職,隨後有報道指其捲入性不檢點行為指控。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周三打破連日的緘默,他澄清其辦公室初時拒絕證實上述報道,是為了避免投訴人身分外泄,並強調他本人在獲悉有關指控後,已盡快採取果斷的行動,但反對黨認為省長蓄意包庇涉事廳長。

前經濟發展廳長威爾遜(Jim Wilson)上周五突然辭去內閣及議員團職務。省長辦公室稱,威爾遜是因治療癖癮問題而去職。不過,其後有媒體引述不具名的消息來源稱,威爾遜是因為被揭出不當性行為醜聞後辭職。

道格福特周三在出席安省東部一項活動談及有關報道時說﹕「若我向媒體透露有關消息是不負責任的行為,亦違反該名在承受壓力下仍鼓起勇氣舉報人士的期望。我認為此舉不單只對媒體,亦對黨派不負責任,而作為領袖的我不會這樣做。」他又說,在獲悉有關指控後,「我們已迅速要求他(威爾遜)辭職。我們會立即成立一個具可信度的小組去調查事件,多名前警員在這方面的調查工作經驗豐富」。

道格福特拒絕透露是哪間機構負責調查或承諾公開調查結果。

安省反對黨則批評道格福特處理有關事件的手法,新民主黨副黨魁辛夫(Sara Singh)指,該黨認為省長企圖包庇威爾遜:「道格福特絕對應該開誠布公,告訴省民其一名最資深的廳長涉及嚴重指控,而且可在無需披露涉事人士身分的情況下做得到。但他沒有這樣做,他反而選擇誤導公眾,去包庇威爾遜。」

自由黨臨時領袖弗雷澤(John Fraser)亦稱,省府在5天前公布威爾遜辭職當天,早應交代有關指控。他認為,拖泥帶水的做法對每個人並非好事,其中包括投訴人。

弗雷澤指出,省府有責任告知公眾調查結果,而且仍可保障投訴人私隱。

更多加國新聞
二戰拒收猶太難民 杜魯多道歉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三對加拿大在「猶太人大屠殺」期間拒絕猶太難民船庇護請求發表正式道歉,他並承諾渥京會採取更多行動,保護猶太會堂和其他宗... 詳情
35互聯網服務供應商求准用超高速光纖網絡
【明報專訊】代表加拿大35個互聯網服務供應商的一個聯盟已向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CRTC)提交了一份申請,要求委員會修訂相關的規管條例... 詳情
清納粹塗鴉文字聲名大噪 男子被揭白人主義者要遣返
【明報專訊】今夏稍早以油漆塗去橋下納粹塗鴉文字,因而在國際間聲名大噪的智利域(Chilliwack)反種族主義人士庫柏(Nick Coope... 詳情
50公僕驚見毒蜘蛛兩度疏散
【明報專訊】蜘蛛出沒注意﹗50名聯邦政府僱員今年曾因辦公室鬧出毒蜘蛛驚魂,兩度從辦公大樓疏散。蜘蛛學家批評疏散行動是小題大作,浪費納稅人的金... 詳情
犯人轉教導所服刑 聯邦允諾修例嚴限
【明報專訊】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圖)周三表示,聯邦當局將修例,囚犯若仍需長期服刑,則將難以獲准轉至原住民教導所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