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獲亞馬遜雲端業務
股價盤中竄升8%

[2018.11.08] 發表
圖為AMD行政總裁Lisa Su。

【明報專訊】晶片製造集團AMD周二宣布,亞馬遜(Amazon)雲單位將開始使用它的Epyc數據中心晶片,為第三方顧客提供服務,消息刺激股價一度上揚約8%,可惜後勁不足,終場只漲3.92%,或0.78元,收20.68元。

AMD行政總裁Lisa Su於星期二在三藩市的AMD Next Horizon推廣會上做出上述宣布。

亞馬遜網絡服務是全球公共雲基建最大提供者,它的Azure雲已使用由Epyc處理器驅動的雲計算服務。多年來,英特爾(Intel)的標準計算晶片已經在亞馬遜雲計算平台AWS數據中心的服務器內部。去年,AWS 亦使用了AMD顯示卡。

Epyc晶片是AMD企業的一部份,屬於Embedded and Semi-Custom部門,較Computing and Graphics部門為小。Computing and Graphics部門包括生產個人電腦使用的晶片。Lisa Su上月表示,Epyc一直在幫助公司營收成長。

新晶片將提供多種EC2執行個體類型,可用於各種類型的計算工作負載。根據AMD的一份聲明,這些新晶片較同類執行個體類型相比,價格便宜10%。

英特爾周二股價跌0.88%,或0.42元,收47.25元。

更多經濟要聞
家居用品零售商Bowring、Bombay
【明報專訊】加拿大兩間家居用品零售商Bowring & Co.以及Bombay & Co.負債超過5,000萬元,目前正在尋求債權人保護。 ... 詳情
原油價格跌至7個月低點
【明報專訊】由於中東供應量增加,原油價格周二跌至7個月來的低點,但北美股市均報升。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升75.01點,收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