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獨立屋價升近102萬
連漲3個月 次季反彈5%

[2018.11.08] 發表
多倫多地區獨立屋價回穩。

聯邦政府房屋機構表示,大多倫多地區獨立屋價次季回升,自從樓市調整以來首見。根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ian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 )﹐4月至6月,多倫多地區經季節性調整屋價單季微漲。

安省前自由黨政府為了穩定屋價及租金,突然於去年4月出手,推出市場俗稱16辣招的安省公平房屋計劃,觸發樓市掉頭回落。

該房屋機構的大多倫多樓市評估報告顯示﹐今年第二季屋價回升,原因是繼公平房屋計劃出台之後獨立屋價首度開始復蘇﹐但由於共管柏文價格較低,銷量份額卻又較大,以致拖低整體屋價升幅。

不過,這個政府機構在報告進一步表示,與去年同期相比,第三季多重放盤服務系統的平均屋價升幅較為明顯﹐達到3.9%。

獨立屋是樓市調整焦點﹐但近期屋價也已見穩。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第三季期間,獨立屋平均屋價反覆守在100萬元的水平﹐及至上月﹐已經靠近102萬。

該樓市評估報告指出,主要類別住宅平均價格上揚,當中以市道持續緊張的共管柏文升幅最大,比去年同期增加8.3%,但獨立屋也有5.1%的增長。同期間鎮屋及半獨立屋表現則較為溫和,依次上升2.2%及0.2%。

各主要市場之中,多倫多市屋價表現較強。報告解釋,在大多倫多地區,屋價增長反映出銷量及新樓盤量比率走勢。

以次季來說,這個比率在多市較高,市道的韌力及屋價的增長比區內其他一些市場較大。相對來說,諸如約克區、杜蘭區及荷頓區,市況則對買家有利。

不過,多倫多地區樓市仍有風險。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大多倫多地區市場分析主管Dana Senagama表示,去年初以來屋價回落,再加上收入及人口增加,紓緩了屋價過高的程度,但總體評估還是發現樓市脆弱風險偏高。

更多地產新頁
上月份約克區獨立屋價弱勢未解除﹐年計跌幅仍處於6%的水平﹐在大多倫多地區主要市場中領跌。剛過去的10月﹐約克區二手獨立屋均價1,128,89... 詳情
加拿大利息趨升已是主流共識﹐不過﹐民調顯示﹐選擇定息按揭的意向卻有下降跡象。 一般來說﹐加息環境之下﹐定息房貸應會較受業主歡迎﹐因為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