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停進口美龍蝦
緬因州業者受打擊

[2018.11.12] 發表
國不再進口美國龍蝦對緬因州是一大打擊。

【明報專訊】自1990年代起,巴洛(Mark Barlow)即建立起他的島嶼海鮮公司(Island Seafood),年銷售額5,000萬美元。巴洛主要向全球供應龍蝦,約五分之一是運到中國。

一隻從緬因州(Maine)捕獲的龍蝦,兩天後就能出現在北京的餐桌上。2018年最初的數個月,是島嶼海鮮史上生意最好的幾個月。巴洛預期今年可以賣一百萬磅龍蝦至上海、廣州及其他中國城市。

然而,特朗普總統對中國進口貨品加徵的關稅,卻也連帶使他向中國出口的龍蝦生意受到打擊,中國停止向他採購龍蝦。

當特朗普總統改寫美國經濟關係之時,美國最有名的出口,肯塔基波本威士忌、哈利大衛森(Harley-Davidson)電單車、中西部黃豆等,都成了中國及歐盟報復的目標。

就中國而言,它已自7月6日起,對美國許多貨品加徵25%關稅,包括活龍蝦。巴洛說,當中國對活龍蝦加徵關稅後,他即對他的銷售團隊說「中國市場完了」。一名中國進口商證實了巴洛的看法,在一封回覆巴洛的簡訊中,中國進口商表示「我不認為我們還有辦法再進口你的龍蝦」。

緬因州是美國最大的龍蝦生產及出口州,中國不再進口美國龍蝦對緬因州是一大打擊,緬因州的龍蝦在中國極受歡迎。2017年,美國對中國活龍蝦出口金額達1.285億元,約是2015年的3倍。中國停止進口美國龍蝦後,巴洛和他的團隊積極尋求亞洲其他市場,包括新加坡及台灣等。他最大的憂慮是:美中之間的貿易戰不會在短期內結束。

2009年離開投資銀行工作,創立Luke’s Lobster的賀頓(Luke Holden)表示,關稅及其他貿易影響會造成龍蝦業結構性的改變。他說:「現實是,這些關稅已製造了一個長期的艱苦戰鬥,而此時我們正好才剛剛起步。」Luke’s Lobster是紐約東村的一個小餐館,後來發展成全球知名的連鎖餐館及龍蝦加工廠。

更多經濟要聞
系統未如預期運作
【明報專訊】在以無縫採購經驗吸引顧客的競爭中,加拿大沃爾瑪(Walmart Canada)正在增加更多的自助結帳亭並改進它的「掃瞄後離去」(... 詳情
原材料是加拿大主要天然資源項目,價格直接影響加拿大經濟和股市。加拿大原材料股指數在10月出現弱勢,最多下跌了7.6%。原材料股指數以黃銅和黃... 詳情
CN擬耗資5000萬建實驗廠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的鐵路公司表示,由於輸油管不足,國內石油生產商正愈來愈仰賴鐵路輸運他們生產的原油。 由於輸油管不足,阿省生產的原... 詳情
兩巨頭拋棄成見合作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com)表示,在假期採購季來臨前,將在網路上銷售更多蘋果(Apple)產品。這兩家科技業對手,已拋卻彼此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