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涉利益衝突被查 自由黨議員健康理由辭職

[2018.11.23]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國會議員格魯瓦爾(Raj Grewal﹐圖)周四突然宣布,以個人健康理由辭職,退出政壇。他早前被指涉嫌利益衝突。

格魯瓦爾為安省賓頓東(Brampton East)選區國會議員,他下午突然在社交媒體臉書宣布有關消息,但未有公布確實的離職日期。

格魯瓦爾在貼文寫道﹕「昨天,我已知會首席政府黨鞭,基於個人及健康理由,我將辭去賓頓東選區的國會議員職務。

「我很榮幸可以服務賓頓東選區的選民,我已經掙扎一段時間,才傷心地作出這個極艱難的決定,但是我的確需要投放更多時間,在自己的健康和家庭上」。

今年較早時,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安格斯(Charlie Angus)向聯邦利益衝突及操守專員迪翁(Mario Dion)發信,要求他調查格魯瓦爾邀請建築公司ZGemi Inc.行政總裁延尼爾梅茲(Yusuf Yenilmez),參加總理杜魯多及其代表團訪問印度期間多場招待會事宜。安格斯指出,格魯瓦爾將ZGemi Inc.列為主要收入來源。

安格斯在信中指出,格魯瓦爾為僱主推廣業務及安排「結識高層人脈的機會」,有利益衝突之嫌。

聯邦操守專員辦公室亦向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表示,儘管它已知會公眾正就格魯瓦爾的行為展開調查,但基於私隱理由,它無法披露調查工作是否已完成以及調查結果。

格魯瓦爾辭職意味著杜魯多政府需要安排另一場補選。周四剛有消息指聯邦有意為滿地可烏特蒙(Outremont)、安省約克-閃高(York-Simcoe)和卑詩省本那比南(Burnaby South)3個懸空席位進行補選,正式補選日期將定在明年2月。

更多加國新聞
吸引投資新基建 407收費公路成借鏡
【明報專訊】加拿大加拿大基礎設施銀行(Canada Infrastructure Bank)的一位負責人表示,儘管407收費高速公路因其高昂... 詳情
寄郵包炸彈致律師失右手 男子無悔意重判終身監禁
【明報專訊】溫尼辟一名男子早前因向前妻及其律師投寄郵包炸彈,周四被重判終身監禁,並至少10年內不准假釋,他另因企圖奪去前妻性命,額外判監12... 詳情
青少年冰球隊車禍善款分配 死者家屬獲分錢較倖存者多
【明報專訊】自沙省青少年冰球隊洪堡野馬隊(Humboldt Broncos)遭遇嚴重車禍後,眾籌網站GoFundMe為他們設立的網頁籌得1,... 詳情
客運火車車卡脫離 幸無人傷
【明報專訊】美國鐵路(Amtrak)一列由滿地可開往紐約市的客運火車,在感恩節前夕發生車卡脫離的意外,列車上287名乘客及乘務人員並無受傷。... 詳情
卑詩修例引進網約車 被指嚴苛難吸引業者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日前引入55號條訂法案(Bill 55)《乘客運輸修訂法》(Passenger Transportation Amen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