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修例引進網約車 被指嚴苛難吸引業者

[2018.11.23] 發表
范海門呼籲修改引入網約車的新法案。(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日前引入55號條訂法案(Bill 55)《乘客運輸修訂法》(Passenger Transportation Amendment Act),此舉指視為卑詩省引進網約車(ride-hailing)服務的第一步,但規管條款現被批評似太過嚴苛。經營網約車的公司優步(Uber)加西代表呼籲省議員應提出修訂案來給網約車一個機會,否則網約車,甚至新的士公司難以進入卑詩省市場。

優步加西公共政策經理范海門(Michael van Hemmen)接受電視台Global BC訪問指,政府現在並不是在改變現存部分規條,而那些規條則已妨礙網約的或任何新的士公司進入卑詩省市場逾40年。

他要求各省議員對省府那法案提出修訂動議,來讓網約的可進入卑詩省。省運輸及基建廳長徐蘊娜於周一就優步或Lyft等網約車服務而宣布引入8項修訂法案,指法案獲通過後,卑詩省的乘客運輸局(Passenger Transportation Board,PTB)便可有權審批網約車服務的牌照等程序。

不過,優步關注規管的細則,例如PTB可對網約車收費標準;又可決定網約車的車隊大小,甚至可按現有的士業如何受到影響而制定規例。

新法案亦要求,網約車的駕駛者必須如的士司機般,擁四級(Class 4)駕駛執照及到事紀錄審查等。范海門提到,網約車是一個富彈性的機會,例如讓社區內某駕駛者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在其從郊區出發前住市中心的沿途可接載其他順路的人,並從而可賺一些錢;應該鼓勵有更多人參與,而非使民眾卻步。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安省彼得堡市(Peterborough)警方警告商戶,在處理電話信用卡交易應小心謹慎,因一名當地商戶在最近一宗騙局中損失20萬元... 詳情
槍擊案發展至警匪槍戰 駁火十多響拘23歲男子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的槍擊案開始演變為警匪槍戰。警方前晚在調查一宗與槍械有關的案件時,與匪徒駁火十多響,匪徒中彈受傷。 警匪駁火發生在... 詳情
【明報專訊】儘管冬天尚未正式到來,但在大多倫多地區市民昨晨出門時﹐有如置身在冰天雪地的嚴冬。 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昨晨氣溫低至攝氏零下... 詳情
女途人被車撞兼拖行 司機逃逸遭追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女子被汽車撞倒後﹐被拖行一段路﹐女子嚴重受傷﹐有生命危險﹐肇事司機於車禍後沒有留在現場﹐警方正要求公眾協助提供資料。... 詳情
上門補習性侵12歲女 37歲男教師被控3罪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受聘於Tutor Doctor的男教師﹐上門為一名12歲女童補習時﹐涉嫌性侵犯對方。事後﹐有人主動聯絡警方屬下的兒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