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油重挫逾7% 7周累跌超過三成
全球供應增加 續憂經濟放緩

[2018.11.24] 發表

【明報專訊】原油價格周五跌至逾一年的低位,更加劇了連續7周的快速拋售,令原油期貨深陷熊市。

美國西得州中質原油(WTI)周五收市下滑4.21元,或7.7%,至每桶50.42美元。那是自2017年10月中以來的最低價。國際基準的布蘭特期油亦重挫6.1%,至每桶58.80美元。

WTI 比其10月3日的高位已經下跌34%,布蘭特原油下跌32%。

今年全球原油供應量激增。總部設於巴黎的國際能源署(IEA)預計,今年單是非油組的日產量已增加230萬桶,遠高於6個月前預測的180萬桶。與此同時,當局預測明年的每日需求將增加130萬桶,較6個月前的預測低了20萬桶。市場憂慮貿易戰令中國的需求放緩,即使沙特阿拉伯準備在下月6日的會議,推動油組和俄羅斯等非油組成員達成每日減產140萬桶的協議,也無法紓緩市場對原油供過於求的憂慮,令油價連跌7周。

美國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美國原油庫存上周增加485萬桶,增幅是去年底以來最大。PVM Oil Associates策略師Tamas Varga稱,當前問題是淡友還有多少火力?將目前的經濟和原油供求情況與2014年的油價跌浪相比是合理的,畢竟在4年前的年底油價也幾乎跌至目前水平。價格波動率飆升至2016年底以來高位,投資者都急於對沖,以防油價進一步下滑。

波動率是投資者對特定期權需求的衡量指標,快到期的認沽期權已升逾60%,是兩周前的兩倍。

不過瑞信(Credit Suisse)認為,油價正醞釀反彈,理由之一是油組可望於下月初宣布減產,加上消息指歐盟考慮審慎制裁伊朗的可能性,而未來幾個月伊朗的原油供應可能大幅減少,加上煉油商完成秋季的維護計劃,應可支持油價在年底前反彈。

更多經濟要聞
比特幣低見4119美元
【明報專訊】比特幣周五繼續滑落,在整周跌跌不停情形下,這個世界最大的加密貨幣仍在企圖找到立足點。據CoinDesk,比特幣周五一度跌至4,1... 詳情
加國10月年通脹率升至2.4%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數據顯示,10月份國內年通脹率上升加速,達2.4%,主要是由於較高的汽油及機票價格等暫時性的因素所導致。 ... 詳情
聯合技術230億收購Rockwell Collins
【明報專訊】聯合技術(United Technologies)收購飛機零件製造商Rockwell Collins的交易,周五通過中國反壟斷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