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承認「九二共識」 將設兩岸小組

[2018.11.26] 發表
台灣九合一選舉,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當選,他前晚受訪表示,現階段對兩岸關係的看法就是「九二共識」,上任之後將會成立「兩岸工作小組」。(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上台以來絕口不提「九二共識」,被認為是兩岸關係陷入低谷的重要原因之一。國民黨籍的韓國瑜前日贏得綠營傳統票倉高雄的市長之位,他在選前的辯論會中承認「九二共識」,前晚勝選後受訪時再度提及,現階段對兩岸關係的看法就是「九二共識」,上任之後將會成立「兩岸工作小組」。

中央社報道,韓國瑜強調,入主高雄市政府後一定會設立「兩岸小組」,他現階段對兩岸的看法因有了「九二共識」,高雄未來往海外「輻射」出去時,「我們心中沒有任何圍牆,全部都是道路,條條道路通羅馬,條條大路通發財,條條道路通賺錢」。韓國瑜還說,希望跟所有的人和平來往,不斷地交朋友、做生意,快樂地交流,特別是年輕人,年輕人是未來國家的棟梁,他會以最大力度來為年輕人開創更好的條件,他當市長後,「高雄要大進大出,整個面向國際、海洋與未來暢通無阻」。

大陸國台辦昨在回應台灣九合一選舉結果時也提到「九二共識」。韓國瑜在選舉中不時面臨「通共」指控。

更多要聞
文革後百廢待興 盼國民見識「好生活」 霍震寰:父建白天鵝賓館 示範賺錢
【明報專訊】1978年底的北京京西賓館內,中共召開了十一屆三中全會,下了中國改革開放的歷史性決定;40年來有成就,亦有不足,明報記者今日起作... 詳情
【明報專訊】「四門大開」、「闖物價關」,都是白天鵝賓館被大書特書的創舉,但其時在前線的總經理楊小鵬記得,一切新舉措在當時中國,都掀起批評:因... 詳情
【明報專訊】1978年12月18日,中國共產黨於北京召開十一屆三中全會,確定「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等指導方針,拋棄文革「以階級鬥爭為綱」和「... 詳情
經理憶國人「唔知飽」歲月 讓進入學禮儀  賓館四門大開  民眾偷廁紙撬鋼兜
【明報專訊】號稱專為中國遊客打造、去年6月才進軍中國巿場的全球最豪華郵輪「諾唯真喜悅號」,早前宣布將於明年4月退出中國市場,有傳聞指是因「被... 詳情
【明報專訊】作為白天鵝賓館最早期管理層員工,前總經理楊小鵬、副總經理彭樹廷接待過的政要、大人物,多如星數。 已故國家領導人鄧小平分別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