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兩岸企業家峰會 韓國瑜赴陸拚經濟

[2018.11.27] 發表
韓國瑜出席兩岸企業家峰會為履行競選承諾,向上百位大老闆簡報高雄投資環境,為打開兩岸窗口提前熱身。(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提早開始拚經濟。高雄新市長韓國瑜還沒上任,滿腦袋就在思考如何招商、拚經濟。在企業家邀請下,他已決定出席12月3日在廈門舉辦的「兩岸企業家峰會」,花15分鐘向2、300位大老闆簡報高雄投資環境,讓他們了解這座美好的城市。

政見兌現 推動城市交流

「兩岸企業家峰會」是一個以兩岸企業家為主體的民間最高層級的經貿交流平台,我方峰會理事長蕭萬長,陸方峰會理事長為前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據了解,今年的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對台工作二把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也會親赴會場。

由於韓國瑜競選時提出「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政見,韓出席此峰會,頗有為履行競選承諾,打開兩岸窗口提前熱身。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也預示,2019年兩岸城市交流將會再度活絡起來。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26日證實,25日與韓國瑜討論高雄接下來有哪些農特產品要收成。韓國瑜指示要提早規劃行銷,尤其是爭取外銷通路;他也談及積極招商將是重要政策,因此,楊秋興當場打電話牽線企業界友人與韓熱線。

積極招商 爭取外銷通路

楊秋興轉述,這名企業家在電話上邀韓國瑜出席12月3日兩岸企業家峰會,他當場建議韓國瑜,不能錯過這次好機會。

「難得能一次接觸到這麼多對岸大老闆,當然要去!」韓國瑜昨晚表示,大陸許多企業家過去對高雄較陌生,他已決定出席兩岸企業家峰會,簡報高雄良好投資環境。他說,現在去大陸很方便,買張機票、帶一位助理馬上可成行。

貨出去人進來 增加航班

選戰喊出「打造高雄、全台首富」口號,楊秋興表示,韓國瑜重視招商,必須先解決閒置土地不足問題,上任後將馬上盤點,思考如何增加工業區土地;另外,要讓「貨出去、人進來」,兩岸航班必須盡快增加。楊秋興說,目前高雄往來北京的飛機一周只有一班,兩岸交流還得經過香港轉接,非常不方便,未來希望起碼一天要一個航班,一旦韓國瑜帶領高雄大步起飛,可以預見的是,2019年兩岸城市交流將會再度活絡起來。

更多中國新聞
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高票當選高雄市長,翌日致電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邀請他在高雄設廠投資。韓國瑜表示,郭台銘對高雄感到興趣,將到高雄調查研究。... 詳情
台灣九合一選舉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以3254票險勝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獲連任,丁守中昨決定撤回他在開票之夜提出重新點票聲請,提起選舉無效訟訴。柯... 詳情
調查:18死台鐵出軌因超速入彎
【明報專訊】台鐵上月21日發生的18死百傷的宜蘭普悠瑪列車事故,台灣行政院昨公布調查報告(圖),稱事故超速入彎所致,涉及人員操作、作業程序、... 詳情
【明報專訊】年底就要進入流感高峰,公費、自費流感疫苗卻相繼出包。食藥署26日公布兩批皆由藥廠賽諾菲進口的不合格流感疫苗,一批為三價公費疫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