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酒類產品遭不公對待 阿省投訴安省 「啤酒戰」開打

[2018.11.27] 發表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正式就安省的酒類政策提出爭議,該政策被指向阿省出產的啤酒和其他酒類產品設置不公平的貿易壁壘,違反《加拿大自由貿易協議》(Canadian Free Trade Agreement,CFTA)。

阿省貿易廳長比洛斯(Deron Bilous)在愛蒙頓一間酒廠說﹕「阿爾伯達的酒類政策在國內最開放,省民可選購逾7,300款加國產品……,阿省商人儲存並售賣745款來自安省的酒類飲料。而安省擁有本國最大的市場,市場規模較我省大3倍,然而我們只有約20款酒類產品在安省市面銷售。」

在致函安省貿易廳長史密斯(Todd Smith)的信件中,比洛斯投訴安省讓其當地酒商較阿省商人更容許將產品放到商店出售,讓安省產品放到佔優勢的貨架或冷藏地點,規定阿省酒廠向市面較大的競爭者提供商業機密資料,以及讓安省小型酒商的上市成本享有大折扣。

比洛斯表示,阿省按CFTA向安省作出投訴,他並期望可和平解決有關問題。

按照CFTA,安省於周一收到投訴信後,須在120天內作出回應。比洛斯的新聞秘書普雷沃斯特(Jean-Marc Prevost)解釋說,有關投訴可能會交由CFTA一個委員會作出仲裁,要求採取糾正措施,又或容許施以報復性措施,而雙方均可就仲裁提出上訴。

安省酒管局(Liquor Control Board of Ontario)周一發布聲明說,它得知阿省的行動,「加拿大任何地方的酒商,都能平等進入我們的上市售賣程序。」

史密斯則稱他對阿省的行動感到意外,他說﹕「剛在上周,我與阿省政府代表對面討論,他們根本未提及此事。安省政府致力於減少省間貿易壁壘,我們在秋季經濟報告中表示不會阻礙油管計劃推進時,就清晰表達了這一點。」

更多加國新聞
中介失聯蜜月旅行眼看泡湯
【明報專訊】一間旅行中介收錢突然「失聯」﹐令加拿大一對準夫妻的新婚之旅變成了噩夢。但在事件曝光後,中介人終於把款項支付給旅遊公司,這對夫婦的... 詳情
2/3魁省人支持禁公務員穿戴宗教服飾
【明報專訊】最新民意調查顯示,近三分之二魁北克人支持禁止公營機構人員佩戴宗教標識。 根據民意調查公司CROP在魁北克未來聯盟(Coal...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檢討防曬產品,並未發現新的安全關注,不過它指出,對產品成分敏感的人士,可能在一些罕有機會下發生輕微到中度的皮膚過敏反... 詳情
冰球隊新秀5度破網 溫尼辟居民獲百萬獎金
【明報專訊】北美冰球聯盟(NHL)溫尼辟噴射機隊(Winnipeg Jets)球員拉尼(Patrik Laine),上周末在賽事中5度破網,... 詳情
牙醫協會忠告美白牙齒 勿貪便宜光顧美容院
【明報專訊】一個燦爛笑容,令人生色不少,愈來愈多人尋求美白牙齒服務,但魁北克牙醫協會提醒民眾,為貪便宜光顧美容院而非牙醫診所漂白牙齒,可能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