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X2 M35i 302匹 車細偈勁

[2018.11.28] 發表

在現今超小型SUV潮流帶動下,寶馬去年推出旗下最細小的X2車系,與平治GLA、凌志UX、奧迪Q2等逐鹿市場。有別於傳統crossover SUV的高身格局,這類超小型SUV的造形更近乎旅行車的模樣。正當車細馬力小是常理的話,寶馬最新面世的X2 M35i絕對是違反常規,因為在她那副嬌小的身段下卻隱藏著一台能迸發出超過300匹馬力的引擎,爆炸力相當驚人。

文:逸思

這款M35i將會成為寶馬X2的旗艦型號,車上配備的一台2.0公升TwinPower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302匹馬力,扭力峰值達332磅呎,是寶馬現今馬力最強勁的一款4汽缸引擎。引擎頂蓋上的M Performance字樣,凸顯出這台引擎的非比尋常的身份。

前軸首設M Sport差速器

為達到頂峰性能,BMW M幾乎將引擎的所有主要部件重新改良,例如將曲軸強化,改用較大的軸承。新的活塞將引擎的壓縮比由原來的10.2:1降至6.5:1,從而使較大的渦輪增壓器能增加壓力。引擎的進氣歧管也改良,令到進氣流量能進一步增加。至於冷卻系統也相應提升功能來配合引擎的升級。

2019年款寶馬X2 M35i將xDrive全輪驅動系統以及一套附設Launch Control功能的8前速跑車化自動波箱列為標準設備,確保車身能穩定地貼路前進。寶馬更加首次在X2 M35i的前輪軸上增設一個BMW M Sport Differential差速器。根據廠方發表的初部數據顯示,最新款X2 M35i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4.9秒。

M Sport套件凸顯非凡身份

既然是寶馬M家族的最新成員,2019年款X2 M35i除了引擎經過M Performance改裝外,其他如懸掛系統也重新調校,以配合跑車化性能。X2 M35i前軸的M Sport Differential可將多至39%的動力鎖在前輪上,令到前輪的循跡能力損耗減至最低。除此之外,車上的制動系統也是來至M Sport,能將制動距離縮短。

除了骨子裡的強化外,寶馬X2 M35i的外觀也與X2稍有分別,最明顯是裝上M Sport跑車擾流套件,車頭燈與霧燈均採用全LED照明,腎形鬼面罩噴上Cerium Grey顏色,車頭兩旁新設的入風口採用車身原色設計,而車門側鏡也噴上Cerium Grey顏色。車尾裝上M Sport定風翼與兩條M Sport死氣喉。

明年二月登場

X2 M35i的車廂是以M Sport為主,包括一個附設轉波撥片的M Sport真皮軑盤、跑車桶座屬於標準設備,車主可選用M Sport跑車椅。與此同時,車主也可選用全彩色抬頭顯示系統。其他駕駛者輔助系統計有前撞警告、偏航警告系統等。最新2019年款寶馬X2 M35i可望於2019年二月登陸加拿大市場,屆時廠方將會公開更多有關新車的性能詳情。

更多車主特區
治濤 隨?電腦科技的急速發展,福士車廠將會利用虛擬科技來為未來一代的駕駛輔助系統進行認證,令到輔助駕駛系統的開發過程更加迅速,以及更有... 詳情
車迷 今年寒冷天氣來得算早,10月下旬已經出現只得攝氏幾度,連風凍效應低至零下的天氣;上星期不過是11月中,多倫多地區已經迎來第一場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