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客戴安全帶 議員、業界籲立法強制

[2018.12.01] 發表

【明報專訊】今次奪命車禍有3名乘客被拋出車外死亡。有運輸業工會提議,政府應立法規定無論是專營還是非專營巴士,乘客均須佩戴安全帶。有立法會議員建議先立法要求強制旅遊巴和h巴的乘客戴安全帶,下一步再推廣至不設企位的巴士。

乘客:車上部分安全帶無法使用

昨一名車禍受傷乘客稱,車上雖設安全帶,但部分無法使用,「拉長鷙Y唔返入去,你扣也沒用,或者卡住了」,不清楚有否定期維修。車禍後,有香港飛機工程公司的職員說,昨晚乘搭員工旅巴時,司機開車前特別提醒乘客要扣安全帶。該職員稱,員工旅巴過往車速快,猶如「亡命飛車」。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主席陳兆華說,現行法例只規定小巴乘客須扣安全帶,專營巴士及旅遊巴卻沒有相關規管,業界司機只能勸喻乘客戴安全帶,但作用不大,「有時乘客真的不理睬」,認為政府有必要立法強制乘客戴安全帶。

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建議政府立法規定不設企位的旅遊巴和村巴,乘客必須戴安全帶,並設安全帶感應器,若有乘客沒扣上就鳴響,並賦權司機可以不開車;下一步則再要求不設企位的巴士乘客須扣安全帶。

更多要聞
9.28後與林鄭通電 陳健民促梁振英下台 林鄭回應非職權範圍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等9人,被控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等共6罪,案件昨續審,由陳健民繼續自辯。陳透露在警方施放催淚彈的... 詳情
【明報專訊】大批示威者9月28日衝出夏愨道,陳健民自辯時強調,當日三子無任何指揮的可能,原欲召開記者會解釋群眾自發佔領,惟記者會前警方突施放... 詳情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與學生領袖在佔領運動後期,因退場問題而出現分歧。陳健民昨在庭上表示,佔領後期已為退場作準備,建議時任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詳情
【明報專訊】陳健民自辯期間,辯方庭上播放紀錄片《傘上:遍地開花》,影片由「重奪公民廣場」行動開始,記錄至施放催淚彈翌日、市民自發清理並回收垃... 詳情
佔領期間被捕撤控 油漆工索償指警韋y
【明報專訊】2014年佔領運動期間,油漆工人梁偉文途經旺角「鳩嗚」現場時,被警員拘捕致受傷,更被控襲警,及後獲撤回控罪。梁偉文其後向警務處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