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鈞一髮雙手護頭 有人驚醒不見鄰座客

[2018.12.01] 發表
青衣長青公路車禍造成5人死亡,32人受傷,事發後大批傷勢較輕的傷者坐在路邊等待救援,有人倚蚖F事旅巴甩出的車胎,血流披面。(蔡方山攝)
車禍後旅遊巴乘客及的士乘客於路旁等候救援,傷者包括的士外籍男乘客Hergemoller(左前),他坐在的士後座左方,避過一劫,只是頸痛及右前臂紅腫。據悉,他案發時正往機場打算搭飛機返德國,終要改期。(蔡方山攝)
旅巴乘客蔡先生(圖)說,撞車後發現原坐在其身旁靠牆位置的女乘客不見了,疑遭拋出車外。(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每日清晨時分,一個又一個的機場上班族摸黑踏上往機場的旅遊巴,以求在座位上補補眠,以迎接新一天的繁忙工作。陸續在將軍澳、秀茂坪、彩虹、黃大仙及樂富等地點上車的36名機場打工仔,昨凌晨未料踏上恐怖旅程;車禍後,有人驚醒過來,發現鄰座乘客懷疑被拋出車外,亦見不少乘客跌倒座位底,一片混亂。

任職機場地勤、坐在車尾第二排左邊的傷者Ken(化名)昨回想,意外時他在座位滑下,先撞向右邊座位再撞向左邊,只好匆忙以雙手護頭,而身旁車窗玻璃爆裂,致雙手擦傷,眼鏡亦飛脫不知所終,只記得事發時有男乘客尖叫。

「當時反應是快點找回個袋,跳落車,大家都說快點走,快點走。」Ken說,下車後在路邊等候救援時,見有乘客互擁,情緒激動。

Ken說,整件事是「突然間(發生),很不真實」,並指深宵旅遊巴車速一向較快,過往亦遇過司機拐彎時未有減速。他說昨出事前司機表現正常。

「安全帶絕對救了我一命」

另一名傷者賴先生在機場工作逾30年,事發時坐在車尾左邊第二排靠窗位置,跟大部分乘客一樣,上車付了30元車資後便倒頭大睡。賴說「安全帶絕對救了我一命,不會向前傾,不會拋你出車外」,最終只是手部擦傷及雙膝受傷,由他人扶下車。他說見到有乘客卡在座位底部,眼角流血和擦傷等,有乘客扶傷者下車。

傷者蔡先生說:「本來鄰座有個女人,停車時,女人不見了。」他懷疑該女乘客被拋出車外。

國泰員工何先生右額受傷,他說事發前一直睡荂A驚醒過來時「睜開眼,車上已是一片混亂,燈也關了」;乘客錢先生則形容:「突然間『』一聲,旅遊巴左搖右擺,撞車後聽到車上有人大叫。」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9.28後與林鄭通電 陳健民促梁振英下台 林鄭回應非職權範圍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等9人,被控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等共6罪,案件昨續審,由陳健民繼續自辯。陳透露在警方施放催淚彈的... 詳情
【明報專訊】大批示威者9月28日衝出夏愨道,陳健民自辯時強調,當日三子無任何指揮的可能,原欲召開記者會解釋群眾自發佔領,惟記者會前警方突施放... 詳情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與學生領袖在佔領運動後期,因退場問題而出現分歧。陳健民昨在庭上表示,佔領後期已為退場作準備,建議時任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詳情
【明報專訊】陳健民自辯期間,辯方庭上播放紀錄片《傘上:遍地開花》,影片由「重奪公民廣場」行動開始,記錄至施放催淚彈翌日、市民自發清理並回收垃... 詳情
佔領期間被捕撤控 油漆工索償指警韋y
【明報專訊】2014年佔領運動期間,油漆工人梁偉文途經旺角「鳩嗚」現場時,被警員拘捕致受傷,更被控襲警,及後獲撤回控罪。梁偉文其後向警務處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