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噴泉5000萬撥款獲批

[2018.12.01] 發表
立法會財委會昨日通過,建造觀塘海濱音樂噴泉和摩頓臺活動中心的撥款申請。兩項目在6月的工務小組中一度被否決,政府修改設計後再交立法會闖關。圖為音樂噴泉修改後的設計圖。(立法會文件圖片)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昨日審議社區重點項目計劃撥款,包括造價約5000萬觀塘海濱音樂噴泉和1.3億元的摩頓臺活動中心,在建制派議員支持下,撥款在36票贊成、24票反對下獲通過。兩個項目6月在工務小組一度被否決,政府修改設計後再闖關,公民黨楊岳橋形容項目是「輪迴再輪迴」,甚至連累其他項目的審議進程,質疑政府有否檢討問題所在。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回應指出,項目遇到不少聲音,但至於原因出自何處「可能要問番楊議員」,又稱區議會無反對項目,政府亦已盡責將所需資料交到立法會。

觀塘海濱音樂噴泉設有嬉水區,醫學界議員陳沛然問到,有否向噴水池周遭的居民或使用工廈的人士,清楚交代噴水池會增加患上退伍軍人症的風險;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表示,噴水池距工業區相當遠,上面是觀塘繞道。鄭松泰追問水質監管,負責管理噴水池的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總康樂事務經理黎美玲表示,水質會參考泳池水質的消毒標準。

2016年首交立會 料2020年完工

泛民議員關注摩頓臺排球場重置安排,原地改做活動中心。議會陣線區諾軒擔心排球場搬往維多利亞公園,要與手球活動爭場地。民建聯張國鈞指手球與排球活動分為不同使用時段。他批評,早前有議員指局長是「錄音機」,是因議員提問似「錄音機」重複。他又指,「不是用區議會壓你」,區議會通過的項目,立法會就一定要通過,而是「民建聯支持呢個項目,好有信心,我投了這票會得到市民支持」。

計劃撥款早於上屆立法會、2016年就已交上財委會審議,但未能完成;今次是政府第三度將項目交到立法會闖關,終獲通過,而民主派昨提出的9個臨時動議全被否決。根據政府文件,若撥款獲批,局方計劃在今年底展開兩者的擬議工程,預期在2020年完工。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朱凱Y上周四(22日)報名參選明年鄉郊代表選舉,選舉主任前日以暫未能確認「其中一名參選人」的參選資格,押後其參選鄉村的... 詳情
20周男嬰棄商場女廁 送院不治
【明報專訊】慈雲山「慈雲山中心」商場的清潔工昨午在女廁廁格垃圾桶內,發現連茩L盤及臍帶的20周大男嬰,送院後證實死亡。警方正追緝男嬰父母,案... 詳情
一九七九年闖內地 見證審計稅法由零起 方黃吉雯:國企改革靠朱鎔基
【明報專訊】中國改革開放40年,早年全身到內地打拼的方氏基金會主席方黃吉雯親歷其境。她說,改革起動時阻力重重,直到鄧小平1989年要求退休、... 詳情
首10年外資禁用人幣 申電話需9月
【明報專訊】早已參與內地會計專業發展的方黃吉雯,除了幫助國企改革,亦見證內地會計專業如何由無變有。她說,改革開放初年,港人對內地發展好奇,初... 詳情
【明報專訊】展望未來,方黃吉雯認為最重要的是內地領導人推動社會經濟向前,亦將內地的公路及鐵路打通。她退休轉而推動慈善活動之後,更體驗到內地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