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移動通訊設定IPO指導價 擬集資210億美元

[2018.12.01] 發表
圖為軟銀行政總裁孫正義(Masayoshi Son)。

【明報專訊】軟銀(SoftBank)將旗下日本移動通訊業務的首次公開募股(IPO)指導價格,設定在每股在1500日圓(約13.12美元),令該業務的市值推升至接近7.2萬億日圓(約630億美元),集資額達2.4萬億日圓(約210億美元),是繼2014年阿里巴巴集資250億美元上市以來,最大規模的IPO。《金融時報》稱,這指導價反映軟銀有信心這次IPO反應熱烈。

新股將於12月19日上市,逾87%新股將分配給日本散戶。日本企業的IPO,散戶獲發股票的比例往往在八成以上。其中一家主要銀行的經紀形容,今次IPO受到公眾高度關注,因為其派息率高達公司淨利潤的85%。若投資者需求強勁,另將額外發行價值2400億日圓的新股。分析師表示,散戶對今次IPO的興趣,也反映於軟銀沒有如往常的IPO般設定招股價範圍。最終報價將在下月10日累計投標環節結束後確定,集資目的是為軟銀提供償債資金。

更多經濟要聞
加國經濟第三季成長放緩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三季經濟成長放緩,歸因於機動車輛採購及房屋投資下降,新數據使得加拿大中央銀行下周不會調升利率的看法再獲得支撐。 加... 詳情
Airbnb擬開拓建築業務 推「後院」新項目
【明報專訊】網上住宿平台Airbnb擬開拓建築業務,推出名為「後院」(Backyard)的新項目,提供不同風格的預製房屋給屋主分租。這些預製... 詳情
德意志銀行調低通用電氣目標價至7元
【明報專訊】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周五將通用電氣(GE)股票目標價降至7元。該行表示,GE電力業務的營收將「持平,但不會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