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扣安全帶靠手腳抓實 大命男3趾骨折

[2018.12.02] 發表
葉宇剛在車禍中右腳3隻腳趾骨折,醫生正安排他做手術。冠忠巴士集團送來果籃慰問。(鍾炳然攝)
前日凌晨車禍後,大批傷者包括葉宇剛(右)在路邊等候救援。(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載蚞鰴鶩工上班的冠忠巴士猛撼路邊的士,截至昨晚仍有5名傷者留醫,包括情G危殆的旅遊巴司機霍志森。有坐在旅遊巴左邊首排的男乘客昨日憶述,事發時無扣安全帶,旁邊乘客及司機先後被拋出車外,慶幸自己及時抓緊扶手,未有被拋出,「好彩執番條命」。

坐左邊首排 旁邊乘客司機拋出

25歲的葉宇剛任職香港機場地勤服務有限公司(HAS),他說當日甫上車便睡?,無扣安全帶,直至旅遊巴撞的士,他被拋出走廊位置,及時抓緊前面扶手,雙腳夾?座位,因而未被拋出車外。旅巴停頓後,葉聽到車上有人高呼「有無事」,他由另一乘客攙扶下車,當時已不見司機蹤影。他又說,被拋出車外的兩名男死者坐在司機位後首排位置。

葉說,「唔好彩就是坐這班車,好彩就是執番條命」,他右腳第二至第四隻腳趾骨折,至昨晚仍留醫,正等候做手術。他形容車禍是無妄之災,「我寧願現在開工,也不願躺在這堙v。

稱冠忠巴較機場巴準時 事發車速合理

葉又說,因冠忠的巴士較機場巴士準時,故偶會選乘,過去「覺得坐這些車很安全」。他回想案發時旅巴車速合理,料旅巴公司會汲取教訓,自己再坐旅巴時亦會扣上安全帶。HAS曾派員到醫院探望葉,叫他安心養傷,冠忠巴士事後亦送上果籃慰問。

國泰會向兩名離世員工的家屬各發放60萬元恩恤金,國泰行政總裁何杲前日稱將事件列作工傷處理,國泰發言人指當中細節及安排會盡快公布。

公司拒當工傷 怡中員工求助

工業傷亡權益會表示接到一名怡中航空服務員工求助,指僱主拒絕承認其為工傷個案,表明受傷期間不獲發工傷補償,對此感不公和徬徨。該會呼籲相關僱主仿效國泰的做法,將事件列作工傷處理。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朱凱Y上月22日報名明年鄉郊代表選舉,選舉主任兩度查問朱凱Y對「港獨」的立場,至昨日仍未確認其參選資格。朱凱Y認為選舉... 詳情
快將結案 何志平未定自辯否 曾稱可安排烏干達外長會習近平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賄案,昨日在紐約作第5日審訊,其間提及大量被解碼的資料,披露何志平與烏干達外長庫泰薩(Sam Kutes... 詳情
「要證人分析資料」 官斥辯方不公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賄案昨日進入第5日審訊,辯方律師盤問控方證人聯邦調查局(FBI)探員Melissa Galicia,卻連... 詳情
指校長稱「有病不要教書」 癲癇症教師投訴無理解僱
【明報專訊】葵涌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李一諤紀念學校被指拖延與患有癲癇症教師簽合約,該名教師認為,校方其後無理解僱他,與其病史有關,稱校長曾向... 詳情
【明報專訊】繼國泰泄漏客戶資料,環聯資訊亦被揭漏洞。創新及科技局長楊偉雄昨表示,政府在開放數據上有進展,如醫管局將開放部分醫療數據,但稱「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