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註冊局選舉 曾健超成功連任

[2018.12.02] 發表
社工復興運動及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聯合派出的8人團隊,在社工註冊局成員選舉中全取8席,8人團隊其中3名代表曾健超(左起)、梁傳孫及丁惠芳昨到點票中心等待選舉結果。(陳彥彰攝)

【明報專訊】三年一度的社工註冊局成員選舉結果昨日揭曉。社工復興運動及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聯合派出的8人團隊,成功全取註冊局8席民選成員,當中包括有份角逐連任、於佔領運動期間遭七警毆打及襲警的曾健超。

註冊局共15名成員,除註冊社工選出的8名成員,其餘7人為政府委任成員及社署署長或其代表。社工註冊局投票期由11月8日開始至昨天中午結束,共有5461人投票,佔全體社工人數約23.5%,投票人數較上屆少250人。

8人團隊代表之一、現任註冊局主席倫智偉,以最高票數2890票成功連任。現為註冊局成員的曾健超前年因襲警及拒捕罪,被投訴違反社工專業操守,社工註冊局轄下的紀律聆訊委員會通過向曾發出書面警告,毋須停牌。他於是次選舉以2230票連任,較上屆得票少195票。

「8人團隊」全當選

其餘當選者包括8人團隊丁惠芳、陳芷瑋、伍銳明、郭毅權、張麗怡,以及現任成員梁傳孫。

立法會社福界議員邵家臻因「佔中9子案」,被控「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若邵罪成,註冊局有可能對邵展開紀律聆訊,審理他是否需要被「釘牌」。被問到8人團隊全取8席是否有助邵家臻免於釘牌,曾健超稱不便回應個別案件,但強調會嚴肅審視每宗投訴,「會盡最大努力保障每個同工不會因政治原因而除牌」。

梁傳孫強調,若有社工被投訴,註冊局須依程序處理,不能說「為了某一位」。梁解釋,8人團隊的政綱是希望令紀律聆訊委員會「有另一邊視角」。他舉例,若有社工被投訴干犯了某些罪行,但另一面「可能行動本身是社工的天職,為社會爭取公義」,「這視角能令紀律聆訊中兩邊的聲音也能兼顧」。

更多港聞
中央戲劇學院招港生 《延禧》薰陶女生欲報
【明報專訊】「內地部分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明年共有110間院校參與,除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等著名學府,新增的7間院校包括鞏俐、章子怡和湯... 詳情
市建家居救兵 義助長者基層維修
【明報專訊】舊樓家居水電容易因老化而需維修,獨居長者難自行處理,基層家庭亦難負擔費用。市區重建局推出「守望相助」家居維修計劃,與社區團體合作...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由建制派陳凱欣以約10.6萬票勝出,民主派內部爭議未停。落敗的馮檢基昨在商台《政經星期六》中重申,參選是不滿非建... 詳情
黃牛Billy「頭七」 貝澳居民悼念
【明報專訊】貝澳唯一黃牛Billy上月24日死亡,胃部有大量膠袋,數量可塞滿兩個垃圾筒,死因相信是消化系統被膠袋阻塞,致未能正常進食及消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