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警首拘「霸位」乘客

[2018.12.08] 發表
鐵路女乘客「霸座」遭行拘5日,此前未有因同類事件遭拘留的案例。(影片截圖)

【明報專訊】內地鐵路警方終於出手整治搭火車不「對號入座」問題,本月3日一名22歲黑龍江籍女子,在內蒙古包頭開往遼寧大連的K56次列車上「霸位」,拒絕向持票乘客讓位,後者報警,該女子出言不遜,態度強硬地稱「誰坐就是誰的」。乘警強制將該女子拉離座位時,她還大聲高叫「搶劫」。

大連警方6日公布,該女子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被行政拘留,亦使之成為全國首名「霸位」被拘的違法者。

另外,北京地鐵一名女子涉強佔另一名男乘客的座位,佔位不遂後出手施襲,包括掌摑男子及箍其頸。警方其後將女子拘捕,女子被行政拘留7日,並罰款200元人民幣。

事發於周一(3日),王姓男子在北京地鐵上車後隨即坐下,怎料被旁邊鄭姓41歲女子斥:「你怎麼搶我的座?」男子反駁「誰都可以坐」,並與女子及其兩名友人展開罵戰,女子在爭執期間出手掌摑男子又箍其頸,男子報警後再次被女子掌摑。男子被打至耳鳴,身上多處瘀傷。警方到場後調停,並勸喻4人下車,惟該女子及其友人未有理會,繼續坐車離去。

警方翌日於昌平沙河地區拘捕鄭女,將其行政拘留7日及罰款200元人民幣。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微信支付勒索病毒案近日告破,廣東省東莞市警方昨日向媒體披露該案詳情。 據東莞市公安局網警支隊負責人介紹,... 詳情
「假車位」和「真交警」
內地有車一族愈來愈多,停車難也是一大問題,司機需識別並防範各種詐騙集團的陷阱,包括「假車位」和「假交警」。此前屢有傳媒披露多個城市發現「假交... 詳情
中柬聯手 223電騙疑犯押回國
233名冒充中國公檢法機關工作人員、實施電訊網絡詐騙的疑犯前日被中國警方從柬埔寨押解回國。廣東省公安廳通報稱,2018年10月,中國公安部派...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網絡打手」問題嚴重,公安部在周六(8日)通報,今年以來各地公安機關成功偵破28宗自媒體「網絡打手」集團犯罪案件,67名疑犯...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近期成立「網絡遊戲道德委員會」,針對首批20款「存在道德風險」的網絡遊戲進行評議。網絡遊戲主管部門根據評議結果,責成11款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