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伴侶登記開放4年 共2477對

[2018.12.08] 發表
圖為挺同婚團體。(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依據內政部台灣同性伴侶註記人數統計表,四年來台灣共有2477對同性伴侶註記,比率以台北市818對(33%)、新北市743對(30%)、台中市694對(28%)為前三多,彰化縣是非直轄市中唯一破百對的地方縣市。

長期關注同婚權益的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認為,註記等同出櫃,在台灣同婚尚未合法化之際,2477對算是不少;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則認為,2477凸顯台灣至今仍有特定族群是「幽靈結婚」。

內政部指出,台灣今年前11個月同性伴侶登記對數有1061對,去年全年則有1201對;相較於2016年全年106對、2015年109對,去年同性伴侶註記暴增,累計四年來已有2477對,多集中在六都地區,台北市818對、新北市743對、台中市694對、桃園市442對、台南市238對、高雄市173對,除連江掛零,各縣市都有紀錄。

許毓仁表示,2016年到2017年的註記統計數據成長非常明顯,事實是社會氛圍造成同婚族群被鼓勵站出來。但2477這個數字,表示台灣至今仍有一群人尚未獲得婚姻的保障,有「幽靈結婚」的感覺。

許毓仁說,在公投確認往同婚將採制定專法方向推動後,希望法務部可確保同志享有跟異性婚姻同等權利,至少在雙方締結的法律形式是婚姻,而非伴侶結合或永久生活契約,否則都會變成歧視。

更多中國新聞
台男連續工作35天腦出血
【明報專訊】台灣屏東一名51歲男子,因連續上班35天後腦出血,搶救後工作能力受損。該男子所屬公司被判違反《勞基法》,須向男子賠償近580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