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女謀殺43歲誘姦男 美法院:坐牢沒滿51年不得假釋

[2018.12.09] 發表
布朗的故事曾在2011年拍成紀錄片。

【明報專訊】美國女子布朗16歲時因殺害誘使她發生性關係的男子,被判無期徒刑,自2004年坐牢至今的她盼能獲假釋,但田納西州最高法院裁定,這名女子必須服刑至少51年,才能尋求假釋。

田納西州最高院6日表示,像布朗(Cyntoia Brown)這樣在1995年7月1日後被判一級謀殺罪定讞並處以無期徒刑者,若服刑未超過50年,即不得尋求假釋。

田納西州最高院5名法官對布朗做出了一致的裁定。43歲男子艾倫(Johnny Mitchell Allen)2004年開車將布朗帶回家,並發生性行為。布朗說,她因擔心自己被殺而將男子殺害。

布朗同年遭定罪。

布朗引據美國聯邦最高法院2012年一份意見書,指出青少年罪犯遭判無期徒刑並不得假釋,有違美國憲法,藉以證明她的刑期違憲。

這起案件將交由美國聯邦第六巡迴上訴法院裁定,而聯邦第六巡迴上訴法院先向田納西州最高院徵詢意見。

布朗的故事曾在2011年拍成紀錄片Me Facing Life: Cyntoia's Story,此片也贏得美國Telly Awards泰利獎銀獎。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