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經濟料無大影響 否則中國損失同樣大

[2018.12.10] 發表

卑詩大學商學院教授布蘭德(James Brander)表示,孟晚舟事件中,卑詩並無任何角色,故此省府不會希望訪問團訪華時有人會被扣押,或見到中方也許因為要報復加國而宣布取消卑詩省的林木合約等,故此省府決定避開鋒頭是恰當的做法。

布蘭德說,他昨日最初聽到卑詩省府決定取消訪華時也感到意外,但隨即明白省府是希望不要被捲入中美糾紛之中。

「我們可以想到中方會怎樣做,他們很可能會報復加拿大,卑詩省訪問團選擇避開,是很合理的事。」

布蘭德說,他預計中國政府會針對一些加拿大公司或個人採取某些行動,而中國與整個北美的貿易談判也會拖慢下來。

他說,中國政府會覺得需要表示立場,所以必定會做些明顯的動作。

但布蘭德不認為中加整體經濟會因此案而受很大影響,例如,他不預期中國會取消與卑詩林木公司的合約,因為這樣做對中國經濟的損失同樣大。

更多要聞二
2匪圖爆竊孟晚舟丈夫物業
【明報專訊】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丈夫劉曉棕(Xiaozong Liu,譯音)在溫市的一處物業,於昨日早上清晨時分被人企圖爆竊,溫市警方現正... 詳情
申開大麻種植場遇市鎮刁難
【明報專訊】加拿大休閒用大麻合法化於今年10月生效後﹐聯邦政府同日即接受營運小型種植場牌照的申請。小型種植場面積可達200平方米﹐可種植優質... 詳情
郵務公司指工潮拖慢運作 聖誕郵包難保準時派送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繼續發出警告﹐該公司可能無法按時交付聖誕郵包,這因為最近輪流罷工造成的持續影響﹐拖慢了系統運作。 郵務公司發... 詳情
南京大屠殺紀念日國會遇阻 關慧貞責自由黨 譚耕反駁
【明報專訊】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與加拿大中國洪門民治黨多倫多支部﹐共同發起的「南京大屠殺遇難者紀念碑」昨舉行揭幕儀式。出席活動的新民主黨聯... 詳情
王裕佳指關慧貞努力不懈奠基礎
【明報專訊】儘管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關慧貞在上月底兩度在國會提出的設立「南京大屠殺紀念日」的動議未獲通過,但多倫多史維會主席王裕佳醫生仍對該項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