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2.5萬「綠背心」遊行籲抗暖化

[2018.12.10] 發表
「綠色和平」組織成員上周六穿著猩猩裝,在巴黎參與抗暖化遊行。(法新社)

法國「黃背心」騷亂尚未平息之際,巴黎、馬賽、里昂和波爾多等,全國逾120個城鎮上周六(8日)又有另一場「氣候遊行」,共有2.5萬人參與,全球多地亦有類似遊行。雖然他們大多未穿綠衣,但被稱為「綠背心」,他們遊行期間高呼「黃背心、綠背心,我們都憤怒」。遊行由「其他選項」(Alternatiba)和「地球之友」發起,配合在波蘭卡托維茨舉行的聯合國氣候會議,旨在宣揚「社會和氣候緊急狀態」的警號。「綠背心」在巴黎的遊行最後時刻改道,以避免受「黃背心」騷亂波及,但主辦方拒絕延遲活動的要求。(France 24)

更多國際要聞
在沙特阿拉伯舉行的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GCC)年度峰會昨日舉行,事前各界預期會聚焦也門內戰和伊朗地區活動等安全議題,也可能談及石油政策... 詳情
慶祝新皇即位 日本放國民10天連假
日皇明仁(右)將於明年4月30日退位,德仁太子(左)翌日即位為新皇。參議院於上周六(8日)通過節日安排特別法,宣布明年4月27日至5月6日為... 詳情
萬豪資料失泄 分析:或屬情報收集
萬豪於上月底才公布事件,指外泄的個人資料,涉及逾3億人的護照號碼、電郵和電話號碼等,以及近2億人的信用卡號碼及到期日。這次事件更要追溯到20... 詳情
「屋漏偏逢連夜雨,船遲又遇打頭風」用於形容今年萬豪的處境,可謂最好不過,由8月時整合旗下品牌獎勵計劃後引來連番投訴,10月起又面對全美8個城... 詳情
男童遭燒燬整張臉 耶誕願望換一張新臉孔
烏茲別克一名男童因嬰兒時期遭火災吞襲,整張臉已被燒得面目全非,已長大的他,今年的耶誕願望是希望能夠換一張新的臉孔。 綜合媒體報道,烏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