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輕取木狼進佔西岸次席
賀當選《體育畫報》年度風雲人物

[2018.12.11] 發表
木狼球員韋根斯(右)在居里(左)緊盯下起手投籃。(美聯社)

金州勇士昨日主場以116:108輕取明尼蘇達木狼,連勝四仗並回升至西岸第二位,以此來慶祝球隊獲《體育畫報》選為年度體壇風雲「人物」。

勇士昨日面對木狼,甫開賽就採取主動,三節過後便以91:77,拋離木狼14分。最後一節儘管木狼全力追趕,但只能縮窄距離,無法扛轉乾坤。勇士最後輕易勝出,至此已經連勝4場比賽,將成績改善至19勝9負,僅落後於17勝8負少賽3場的奧克拉何馬雷霆,守在西岸第二位。

是役勇士主將史提芬居里再次成為全場得分最高球員,個人獨得38分。隊友加利湯臣和杜蘭特分別貢獻了26和22分。木狼方面以唐斯得31分最突出。

事實上,昨日對勇士來說是一個好日子,這支上屆總冠軍球隊獲《體育畫報》選為年度體壇風雲「人物」,成為史上第4支球隊當選年度體壇風雲人物。

該雜誌是表揚勇士近5年的成就,包括近4年3度奪得NBA總冠軍榮銜。撇開屢奪冠軍,勇士於2015/16年球季在常規賽紀錄性地取得73勝,並且造出開季24連勝的佳績。

雜誌主編基斯史東表示:「有多位人士本可獲選為年度風雲人物,當中只有少數會引起爭議,但要蓋過勇士在近5年作為團隊的影響力是沒可能。」

過去以球隊名義贏得這項殊榮的有1980年美國冰上曲棍球隊、1999年美國女子足球隊及2004年的美國職棒隊波士頓紅襪。

更多體育
瓦基弗銀行主帥:教朱婷是一種幸運
衛冕冠軍瓦基弗銀行在2018年女排世俱盃比賽中成功衛冕,朱婷(圖,新華社)也榮膺了賽事最佳球員和最佳主攻。賽後瓦基弗銀行隊主教練古德蒂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