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訴警察課接毆打投訴升23%

[2018.12.12] 發表
監警會昨日舉行公開會議,其間投訴警察課匯報稱,警方今年首11月接到1354宗投訴,較去年同期下降2.6%。「毆打」投訴佔150宗,較去年同期升逾兩成。(何郁慧攝)

【明報專訊】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昨日舉行公開會議,討論警方今年首11月接到的投訴數字。警方投訴警察課共接獲1354宗投訴,較去年同期下降2.6%;不過,嚴重投訴個案中的「毆打」投訴則有150宗,較去年同期上升23%。

首11月總投訴下跌2.6%

投訴及內部調查科總警司麥壑慦磳隉A今年首11個月接到最多投訴的類別為「疏忽職守」,共有777宗,較去年同期的825宗下降5.8%。「行為不當/態度欠佳/粗言穢語」的投訴共有367宗,較去年同期的361宗微升1.7%。上述兩大類的輕微投訴個案數字佔整體投訴84.5%。

最多投訴疏忽職守 777宗

至於嚴重投訴方面,「毆打」投訴共有150宗,與去年同期的122宗比較上升23%。麥壑撅j調,雖然今年投訴個案上升,惟去年數字是過去10多年紀錄最低。在這150宗「毆打」投訴中,有146宗是和投訴人被捕的刑事案件有直接關係,當中有91宗個案屬有案件尚在審理中,有44宗因無法聯絡投訴人或投訴人主動撤回投訴,結果初步列作「無法追查」或「投訴撤回」,其餘11宗案件仍在調查。

另外,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亦到監警會簡報。爆炸品處理課炸彈處理主任李展超表示,該課每年平均處理100至130宗爆炸品案件,而今年在灣仔沙中線地盤三度發現戰時炸彈,廣受關注。他說,1月27日發現的千磅重炸彈,是美軍70多年前投下的炸彈,需36小時才能成功處理,當中有10多小時用作疏散人群。

他稱,當時如炸彈爆炸,將破壞沙中線的鋼筋,附近商業大廈玻璃幕牆亦會爆裂,可幸炸彈最終銷牷C

更多要聞
孟三度聆訊前夕  華拘加前外交官  孟律師提8747萬保釋金  夫擔保資格受質疑
【明報專訊】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之女、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保釋聆訊於溫哥華時間11日上午10時(香港時間12日凌晨2時)第三度開庭,在10日的聆訊... 詳情
加法庭公開孟晚舟3特區護照:同日到期 兩已剪角  林鄭回應:任何時候只一本有效
【明報專訊】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案,加拿大法庭周一公開孟晚舟手持的多本護照,包括3本到期日至2021年的本港特區護照。孟的丈夫劉曉棕在供辭中...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昨日應約與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通電話。商務部官網稱,雙方就推進下一步經貿磋商工作的時間表和路線圖... 詳情
北角車禍4死 家屬昨現場拜祭 與同學敘舊 變七旬死者最後午餐
【明報專訊】一輛疑未拉手掣的保母車,前日在北角斜路溜前百米,釀成4死11傷。部分家屬昨返回現場拜祭,其中70歲死者陳瑞意(圖)的親友透露,陳... 詳情
【明報專訊】溜前意外事發時,保母車司機吳耀宗以身擋車不果,被捲車底拖行20米,至昨晚仍然危殆。據了解,吳為退役華籍英兵,曾駐守運輸隊;保母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