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高血壓一度送院 憂健康惡化為由申保釋

[2018.12.10] 發表
華為CFO孟晚舟被關押在加拿大卑詩省的女子懲教中心。(路透社)
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未獲交保,將續開庭聆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科技巨企華為太子女、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日前被捕,目前扣押在加拿大。據周日公布的法院文件顯示,孟晚舟表示患有嚴重高血壓,擔心在拘押期間的健康狀況,因此要求在等待引渡聽證期間交保。

【相關新聞刊A2版】

路透社報道,孟晚舟本月1日在加拿大被捕後爭取交保,加拿大當局在美國提出要求下逮捕她。

孟晚舟在宣誓證詞中堅稱自己無辜,如被加拿大引渡到美國,將在美國法庭上抗辯這些指控。

孟晚舟也表示,她有嚴重高血壓,需要每日服藥,在扣押後曾經到醫院治療。她又指,曾經因為睡眠窒息症而接受顎骨手術,難以進食固體食物,擔心繼續被拘押,會令健康惡化。孟晚舟在申請保釋時表示,她和溫哥華的長久關係至少可以追溯到15年,並在溫哥華有大量置產。

如獲保釋 舉家留溫哥華

根據法院文件,如獲交保,孟晚舟家庭也會申請留在溫哥華。孟晚舟的丈夫劉曉棕表示,審理期間,他計劃帶女兒到溫哥華就學。

法庭文件又指,孟晚舟願意交出所有護照換取保釋,又指即使她可以駕車潛逃,但唯一可以去的地方,就是想引渡她的國家,嘗試說服法庭她不會棄保潛逃。

法庭文件又指出,孟晚舟指華為在伊朗的業務微不足道,又說華為稱該公司在伊朗的運作是嚴格遵從美國和歐盟適用的法律、規定和制裁措施。

另外在2013年一份公司報告之中,華為稱每天和美國當局溝通,以獲取關乎貿易協議的「專業指引」。

本身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女兒的孟晚舟,美國指控她就華為控制一間公司和伊朗交易事宜,誤導數間銀行,令這些銀行可能違反美國禁令。

更多要聞一
香港保母車無人駕駛 衝上行人路2死9傷
在香港,北角發生嚴重交通意外。周一下午近2時,北角英皇道長康街交界,有一輛保母車剷上行人路釀2死9傷,一名老婦當場死亡,4人昏迷。錄得意... 詳情
卑詩訪亞洲商團避鋒頭 中國行臨時更改暫叫停
【明報專訊】卑詩省就業、貿易及科技廳長賴賜淳(Bruce Ralston)昨日就林木貿易代表團正在進行的中、日、韓訪問行程發出聲明,指鑑於華... 詳情
就卑詩省林木貿易代表團到中國訪問的行程改期,卑詩大學亞洲研究院及公共行政學系高級研究員姜聞然表示,在孟晚舟被捕後,整個加中關係已經受到負面影... 詳情
卑詩大學商學院教授布蘭德(James Brander)表示,孟晚舟事件中,卑詩並無任何角色,故此省府不會希望訪問團訪華時有人會被扣押,或見到... 詳情
2匪圖爆竊孟晚舟丈夫物業
【明報專訊】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丈夫劉曉棕(Xiaozong Liu,譯音)在溫市的一處物業,於昨日早上清晨時分被人企圖爆竊,溫市警方現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