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電氣盤中跌至6.6元
金融危機期間最低收市價

[2018.12.12] 發表
圖為工人在法國Belfort的通用電氣工廠內工作。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周二盤中股價曾一度跌至6.6元,係10年前金融危機期間的最低收市價。GE周二收盤時略為回升,但仍跌2.45%,至6.76元。

GE上周終於正式將季度股息削減至每股1仙。許多華爾街分析師都已警告,這可能只是GE漫長及困難改造過程的開始。

GE股價今年以來已跌逾61%。雖然新主席及行政總裁考普(Larry Culp)接任後出現短暫回升,但終難免遭到拋售。

GE股價自10月30日公布第3季盈利報告後已跌了逾33%。公布盈利報告的當天,考普宣布削減季度股息,第3季盈利亦遠較分析師預期為低。此外,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及司法部亦在調查GE的會計作業方式。

考普11月接受CNBC採訪時承認,削減季度股息至每股1仙的決定造成一般的投資者恐慌。但他表示,這是必須做的正確決定,因為這樣做可保證公司繼續經營。GE三分之一的股票為散戶投資者所持有,較公開上市公司平均散戶投資者數量要高。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