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倫多低幢住宅屋價回穩
壓力測試阻力仍大 難望急升

[2018.12.12] 發表

大多倫多地區低幢住宅屋價已見回穩,不過,根據專注樓市的經濟專家,目前再次急升的機會不大。經濟師鄧寧(Will Dunning)表示,近期有說法認為,低幢住宅價格快將再次飆升,但他則持有不同的看法,預期這樣的情況應不會出現。

今次樓市調整,年初生效的房貸壓力測試是導火線之一。他在大多倫多地區樓市分析報告中表示,對於很多準買家來說,壓力測試仍然是重大難關。

這名經濟師曾在聯邦政府房屋機構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任職。他引用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本年10月市場數據指出,相對於一年前,大多倫多地區屋價指數增加了2%﹐不過,單戶住宅則回落0.9%。

鎮屋及柏文較為容易負擔,所以有一定的需求,價格表現較佳,同期間分別上升3.1%及10.1%。

無論如何,獨立屋經歷調整急挫之後,近月來平均價格回升至100萬元的水平。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