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抗議怒火延燒 傳埃及禁售黃背心

[2018.12.12] 發表

黃背心怒火使法國慘遭蹂躪,更迅速蔓延到比利時和荷蘭,有報道指,埃及總統塞西已禁止販售黃背心,相關禁令預定持續到明年一月底,防上國民仿傚示威。距2011年人民起義推翻獨裁者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的紀念日愈來愈近,上述禁令已雷厲風行。

土耳其「新曙光報」(Yeni Safak )報道,埃及商家現在不賣黃背心給一般顧客,經過查證確認的公司要事先取得警方許可才可購買黃背心批發商品。埃及首都開羅的批發商表示,接獲警方指示不得販售黃背心,相關禁令預定持續到明年一月底。(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真相守護者」膺年度風雲人物
美國《時代》雜誌周二(11日)公布2018年風雲人物為「守護者以及真相之戰」(the Guardians and the WAR ON TR... 詳情
土耳其外長:正與聯合國討論卡舒吉案
土耳其外交部長恰武什奧盧(Mevlut Cavusoglu,圖)昨天表示,正在跟聯合國討論,針對沙特阿拉伯記者卡舒吉遭到殺害一案展開調查。卡... 詳情
俄轟炸機飛抵委內瑞拉 美指浪費公帑
美俄關係緊張之際,俄羅斯兩架可攜帶核彈頭的圖-160戰略轟炸機(圖)周一飛抵委內瑞拉。俄軍未有說明機上有否攜帶武器,以及在委內瑞拉停留多久。... 詳情
法國聖誕市集槍擊4死12傷
法國東部城市史特拉斯堡一個聖誕市集,當地時間周二發生槍擊案。當局表示,事件至今已造成4人死亡,超過12人受傷,槍手在逃,警方正調查事件是否恐... 詳情
地底揭超級生態系統 體積為全球海洋兩倍
美國科學家周一發表研究報告,指地球深處有一個超級生態系統,體積相當於全球海洋兩倍,擁有生物總重量是地球總人口的幾百倍。這些生物多數是細菌,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