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會設委員會處理民族黨上訴

[2018.12.13] 發表

【明報專訊】保安局早前引用《社團條例》禁香港民族黨運作,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提出上訴。有兩個消息向本報透露,上訴交由兩名以上行會成員成立的委員會處理,行會暫不會討論上訴事宜,直至委員會有建議交回行會作決定。身兼行會成員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說,自己曾評論事件,故沒參與相關審議。

多成員上周會議接通知避席

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早前要求8名行會成員避席,包括保安局長李家超、教育局長楊潤雄、行會召集人陳智思、資深大律師湯家驊,以及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黃國健、劉業強、張國鈞。據了解,行政會議上周二討論到民族黨上訴的程序事宜,大部分被點名的成員,都被行會秘書處通知要避席。

葉太昨表示,政府已採取措施,凡就香港民族黨及陳浩天事件發表意見的行會成員包括她自己,都沒參與處理上訴過程,政府會按《行政上訴規則》處理陳浩天的上訴,相信完全符合程序公義。

最少兩成員與陳浩天口頭聆訊

葉太續稱,根據《行政上訴規則》,行政會議秘書會通知陳浩天,可作口頭申述;而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可委任不少於兩名行會成員,負責口頭聆訊,政府和陳浩天雙方都可有律師代表,聆訊會閉門進行。她說雖然閉門聆訊,但民族黨的律師可申請公開過程,但會由政府酌情處理。她又補充,如聆訊後有關人士不滿決定,可提出司法覆核。

本報以短訊向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查詢有否獲邀出席聆訊,未有回覆。

更多港聞
海洋公園連蝕3年 夜間特效匯演吸客  建STEAM教育中心 辦生物主題遊學團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連續第三個年度虧蝕,雖2017/18年度收入微升,但淨虧損仍達2.365億元。公園暫未計劃上調票價,並宣布將打造一個全新...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國際旅遊論壇昨聚焦討論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機遇,特首林鄭月娥認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橋相繼開通,為本港旅遊業發展增添... 詳情
美食車吸金3600萬 迪士尼場地佔半
【明報專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最新資料顯示,美食車先導計劃推出約20個月間,15部美食車的總收入為3590萬元,其中在迪士尼樂園場地的總收入就...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底由瑞士洛桑管理學院發表的《2018年世界人才報告》中,香港排名由去年的第12位下跌至今年第18位,反映人才投資培育方面不進... 詳情
早年投資深圳「好到如印鈔」 白車接送軍車助走私 減「孝敬」遭藉故封廠 港商踏上16年維權路
【明報專訊】中國40年前開始的改革開放,令不少人先富起來,進入內地投資辦廠的港商很多賺到盆滿x滿。亦有不少港商在剛開放的內地掉進投資陷阱,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