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午膳被撞 父稱眼窩「腫如曹星如」 22歲車禍傷者 家長讚好Miss

[2018.12.13] 發表
傷者雷曉琪今年於浸大畢業。(網上圖片)
警方及驗車官昨日升起北角車禍涉事保母車,檢查車底。(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北角保母車溜前車禍釀成4死11傷,意外中最年輕傷者、22歲的雷曉琪在該區一補習社教英文,午飯時間途經意外現場飛來橫禍。有家長大讚她因材施教、有耐性,得悉意外後感到「心悒」。剛大學畢業的曉琪品學兼優,其父透露女兒意外後多處骨折、肝臟曾出血,左眼窩骨裂,一度「腫如曹星如」。

肝曾出血 精神仍迷糊

至昨晚仍有3名車禍傷者危殆,包括司機,雷則轉為穩定。雷曉琪今年剛畢業於浸會大學英文系,曾在港島一所名女校就讀中學。雷父透露,一家人住在北角,女兒畢業後在區內一間補習社任教英文,事發時剛回家吃飯,返回補習社時遇上車禍。他說女兒主要傷勢為頸椎受傷,胸腔和髖關節骨折,右膝及左腳亦受傷,肝臟曾出血,幸已止血;另左眼眼窩骨裂,未消腫,「好過第一日,第一日好似(拳手)曹星如咁,好犀利」。

雷父稱女兒現時清醒,精神仍迷糊,只能說出「周身都痛」,未能清晰講述意外經過,仍需戴頸箍,無法進食。他估計女兒需要長時間留醫,希望她樂觀面對。

知悉遭殃 家長稱「好心悒」

雷曉琪在北角一間補習社工作,家長及學生都會暱稱她為「Miss B」,專責教授小學生英文及英語拼音。

育有兩子一女的謝太,其兩子均為雷的學生,她稱早前曾短訊雷詢問其子的學習進度,對方一直沒回覆,至昨日方從記者口中得知她遇上車禍,謝太即眼泛淚光高呼「我的天」,「M家知道好心悒」。她大讚雷因材施教、教學細心。

剛從內地來港的家長關太說,9月份才讓女兒跟雷學習英語,她指內地和香港的英語程度有落差,然而女兒上課3個月後已追上程度,剛在學校考試更有92分;她大讚雷是好老師,為人溫文,教學認真、負責任。關太稱意外當天補習社停課,翌日即安排老師代課,她亦擔心雷的情G,計劃對方好轉後前往探望。

警方昨日到o魚涌車輛扣留中心檢驗涉事保母車約4小時,警方和驗車官在保母車司機座位上測試其性能,並檢查車底。部分死者的親友到殮房認屍,死者何玉珍及梁洪的家人返回現場路祭,其中當場死亡的何玉珍,其印傭神情哀傷。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男童軍領袖擔任學校旅團教練時,多次在活動期間非禮4名13至17歲男童,又曾出言恐嚇受害男童:「你試翵哄H」該教練早前承認7項非禮...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自10月17日起將消遣用的大麻合法化,有立法會議員關注吸食大麻風氣蔓延至香港,又擔心市民從外地返港時,把大麻或含大麻成分的... 詳情
警掃黃兩人爬窗  男逃去女受傷
【明報專訊】警方昨午在尖沙嘴加拿芬道發利大廈掃黃,該處2樓全層皆為經營「一樓一」的單位。下午4時許,穿著整齊衣服的兩男女從該大廈2樓一單位爬...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工程結構承載力  翻譯員話唔識譯  沙中線證人講術語  大狀都頭
【明報專訊】沙中線聆訊10月開庭以薄A牽涉大量工程名詞同概念,不時考起聽審顁mily同行家。噚日有證人用Powerpoint向委員會解釋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