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流感疫苗付運混亂 兒科醫生憂爆小疫潮

[2018.12.13] 發表
圖為安省衛生廳長葉雅麗在多市一間藥房接受流感疫苗注射。(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兒科醫生指出,由於安省衛生廳未能正確地交付供貨,以致他的診所出現了流感疫苗短缺的情況,迫使他將那些準備讓孩子接種流感疫苗的家長們拒之門外。

該名兒科醫生名叫Jay Dahman,他在北約克登士維(Downsview)兒科緊急護理診所工作。

他聲稱,他收到的流感疫苗的數量比他向安省衛生廳預訂的少,但又收到了一些他從未預訂的其他疫苗。此外,安省衛生廳在疫苗供應方面還存在其他問題,對嬰兒和幼童構成了影響。

他解釋說,上述種種問題不僅影響了今年的流感疫苗,而且影響了其他多種常用的兒童疫苗。

他說,供應延誤的問題可能導致社區內爆發小型疫潮,讓兒童面臨不必要的風險。他說:「你將會看到毀滅性的疾病,你將會看到非常糟糕的腦膜炎病例,你將會看到威脅生命的呼吸道感染,這些是我們需要給嬰兒接種的重要疫苗。」

他還指出,在流感疫苗供應方面,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和安省衛生廳相互推諉責任。他說:「我不認為存在疫苗短缺的情況,我認為這完全是因為管理不善。」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回應說,衛生局不處理或交付常規疫苗的訂單,因為這是安省衛生廳的管轄範圍。

安省衛生廳的發言人詹森(David Jensen)在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現正開展調查,以便找出為何這些醫生無法獲得疫苗交付供貨的原因。」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