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被納違法不良紀錄信息庫

[2018.12.13] 發表

【明報專訊】工業和信息化部(工信部)10日通報,該部通信管理局早前對「部頒證企業」作雙隨機檢查時,發現百度竟有年報信息不實等問題,據報百度將被納入違法不良記錄信息庫。這是百度近兩個月來第二次被工信部點名。

通信管理局早前針對年報信息、日常經營活動、執行國家和電信管理機構有關規定情況等方面,早前對1374家「部頒證企業」進行雙隨機檢查,該局發現包括百度等85家企業存在問題。

今年11月,工信部公布了76家被納入電信業務經營不良名單的違規企業,其中百度旗下的北京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也在列。當時違規企業被給予警告、罰款等行政處罰。

另外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上月13日曾點名批評百度,指百度拒絕配合當局進行檢查,最終當局透過舉報線索,確認百度違規,便對百度進行行政處罰,罰款2萬元(人民幣·下同),並列入了該市電信業務經營不良名單。

工信部今年3月發布的《工業和信息化部關於做好電信業務經營不良名單和失信名單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稱通知),基礎電信業務經營者和相關網絡接入服務經營者,在提供通訊資源、網絡接入或其他業務合作時,應當把不良名單作為重要考量因素;相關企業在招投標活動中,亦應把不良名單作為考量因素。

通知又指,將對投入黑名單的企業其在市場準入管理,加強行政監管。對於經營者本身及其主要投資者和主要經營管理人員被列入失信名單的,電信管理機構不得批準其新增電信業務經營許可申請,不批準或從嚴審批其新增從事電信經營活動的資源申請,不得批準其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續期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俄羅斯國民中學歷史教科書出版商為避免爭議,最近將18、19世紀侵佔中國領土的內容修除,獲得俄國當局與學術界一致認同,未來俄羅斯青... 詳情
福建村民跨國追討肉身菩薩敗訴
【明報專訊】備受關注的福建陽春村「章公六全祖師」肉身菩薩(圖)風波,近日再有新進展。村民代表林文青向內地官媒證實,荷蘭阿姆斯特丹地區法院在當... 詳情
【明報專訊】世界高層建築與都市人居學會 (CTBUH)的數據顯示,中國在2018年完工了88棟樓高200米以上的摩天大樓,創下單年單個國家建... 詳情
台首宗自動輔助駕駛意外
【明報專訊】台灣首例自動駕駛意外,也是全世界第二例。29歲林姓男子前晚駕駛特斯拉Model S電動車,行經國道3號寶山路段時,以時速110公... 詳情
曬十字弓惹議 孫安佐臉書頭貼改換18禁漫畫女主角
孫鵬、狄鶯18歲獨子孫安佐3月被控在美非法持有彈藥被捕,被關押261天後,孫安佐前天被美方遞解出境返回台灣,孫鵬一家三口目前行蹤成謎,不過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