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金三角 台東現1公頃大麻田

[2018.12.13] 發表
海巡署在台東查獲毒販租了1甲地,用來種植大麻毒品。

【明報專訊】海巡署台東查緝隊日前到台東知本豐源地區查毒,見一荖葉園可疑,掀開黑網一看,映入眼簾竟是高逾2米的大麻,總種植面積1公頃、共790株,估計供10萬人次吸食,折合市價逾2.3億,是歷年查獲最大面積的種植大麻案。

台東縣是檳榔原料荖葉的重要產區,荖葉種植需用黑網圍繞四周成簡易溫室,從外難以一窺內部植裁究竟,張、陳兩嫌利用地形與環境之便種植大麻。

種荖葉圍黑網掩護

海巡署偵防分署台東查緝隊獲報指稱,製毒集團圖謀毒品暴利,把台東偏鄉打造成台版「金三角」,以種植種植荖葉當掩飾,大規模植大麻。專案小組分析研判,鎖定台東當地荖葉園查緝,發現知本豐源地區一處偏僻工寮後方,時有陌生人員進出,3日直搗工寮搜索,一掀開荖葉園黑網,眼前農作物不是平常熟悉的荖葉,而是一株株比人還高的大麻,當場查扣大麻植株、乾燥大麻葉及乾燥設備等,數量之多、佔地之廣堪稱空前。

種植銷售一貫作業

台東查緝隊表示,歹徒以種植荖葉名義租用農地,在周遭種植香蕉等高大作物掩護,由於數量龐大,歹徒還特別還購置大型烘乾機,使用低溫貨卡運送,種植、烘乾、物流一貫作業,有如一家農特產製造工廠。張嫌供稱,台東好山好水很適合種植農作物,本來只想試種看看,沒想到才3個多月時間,大麻就長到兩米,比一個人成年人還高,讓他喜出望外。花蓮高分檢檢察長張清雲表示,之前查獲的大麻植株多60到70公分,很少有這麼高大,現已值採收階段,流出市面危害嚴重,所幸被及時破獲。以大麻1株約可乾燥收成300公克大麻葉,初估市價約2.3億。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又有員警涉毒品案被逮。刑事局會同新北市海山分局等單位10日在新竹竹北查獲33歲林煒智在租屋處種植大麻,林供稱受僱於男子周漢祥,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