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敗給西門子
痛失9.89億元機車合約

[2018.12.13] 發表
圖為一列維亞鐵路火車停靠在渥太華。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有維亞鐵路公司(Via Rail)選擇德國西門子(Siemens AG),為其供應新鐵路機車,交易價值9.89億加元(7.41億美元),錯失該份合約的龐巴迪(Bombardier)周三表示,它將「評估」公司的選項。

這已是龐巴迪在本國第二次競標敗給外國公司。上一次是在滿地可輕軌系統車卡競標中,它輸給法國的Alstom SA。

不過龐巴迪發言人羅伯茲(Maryanne Roberts)表示,新澤西捷運(New Jersey Transit,NJT)董事會已同意一項與該公司的交易,但未提供細節。龐巴迪爭取新澤西捷運價值約6.69億美元的合約,為該捷運製造113節車卡。如果龐巴迪能夠行使所有選擇權,此一合約價值在今後數年內還有可能增至36億美元,建造總計999節車卡。龐巴迪早已與新澤西州最大的公共運輸系統在其他計劃上合作,該系統每日乘客超過90萬人次。

以營收而言,龐巴迪運輸業務是該公司最大的部門,目前積壓訂單金額高達340億美元。該部門計劃擴大其生意較好的信號及服務業務,以降低成本並增強利潤。

龐巴迪周三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股價上揚3.21%,收2.25加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