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美頓屋價年升至少7%
柏文均價30萬回吐$4,700

[2018.12.13] 發表

咸美頓樓市繼續利好賣家,但柏文屋價偏軟,表現落後較難負擔的低幢住宅。

去年11月,當地銷量與新樓盤量比率幾近70%﹐處於公認為賣家市場區間,及至上月,這比率再略升至稍逾71%﹐反映出屋價上升壓力仍然未減退。

低幢住宅近期表現正好反映出這樣的情況。

根據咸美頓-伯靈頓地產經紀協會(Realtors Association of Hamilton-Burlington)﹐上月份咸美頓市獨立屋的平均售價﹐由一年前的505,585元增加至548,872元﹐升幅8.6%﹐亦即4.3萬。

同期間﹐半獨立屋、鎮屋及連屋也升了3.2萬至454,535元,升幅7.6%。

近年來﹐負擔能力影響之下,大多倫多地區柏文需求升溫﹐以致屋價升勢凌厲﹐在樓市調整期間大幅度跑贏低幢住宅。

不過,咸美頓市近期市道則剛好相反,因為這類高幢住宅過去一年均價微回1.6%至約30萬,縮水逾4,700元﹐換言之﹐表現比獨立屋及其他自由業權物業遜色。

該地產經紀協會在市道報告亦提及此一現象。據指出﹐該會覆蓋的4個市場之中﹐各類住宅平均屋價均有增長,只有咸美頓及尼亞加拉北的柏文例外。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