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黨通過 出雲號航母化列防衛大綱

[2018.12.13]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執政自民黨通過將護衛艦「出雲號」航母化的文件草案寫入新的防衛計劃大綱。

自民黨周三召開國防小組和安全保障調查會聯席會議,會上通過將護衛艦「出雲號」航母化計劃列入新防衛計劃大綱專守防衛範圍內。自民黨今天稍後會就文件草案與執政聯盟公民黨達正式協議,而內閣最快於下周二落實新防衛計劃大綱內容。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升格後的「出雲號」可以搭載美國製短距離起飛及垂直升降的F-35B隱形戰機,不過草案文件未有列明改後的「出雲號」會否常態化搭載F-35B戰機。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知名搜尋引擎Google昨日公布2018全球及各地的熱門關鍵字排行榜,第一名皆是「世足賽」(World Cup)。 全球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