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操守專員完成任命調查 新省警總監上任日期押後

[2018.12.16] 發表
圖左多倫多警隊警司塔夫納。(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原定明天就職的候任安省省警總監塔夫納(Ron Taverne)上任日期突然有變。省府社區安全廳長瓊斯昨日發出聲明,應塔夫納本人要求,把其履新日期押後,直至安省操守專員完成調查。

就在前日署理省警總監布萊爾(Brad Blair)入稟法院,要求法院頒令,下令申訴專員調查塔夫納獲委任的過程。申訴專員早前拒絕調查,布萊爾遂興訟。

代表布萊爾的律師福爾克納(Julian Falconer)表示,布萊爾仍會繼續其訴訟,理由是申訴專員的調查,遠較操守專員的全面深入。

布萊爾為了避嫌,已回到自己原來的副總監崗位,署理省警總監暫由另一副總監Gary Couture出任。

塔夫納向瓊斯發電郵,為尊重省警基層警員,他主動押後自己的履新日期,直至操守專員完成對其獲得任命的專案調查。

塔夫納這次的舉動,主要是回應外界揣測他獲得委任為省警總監,主要是他多年朋友省長道格福特的關係。塔夫納管理的多倫多警隊轄區,就是福特家族的根據地怡陶碧谷。

安省新民主黨黨魁連日來在省議會內窮追猛打,一直批評搭夫納獲得任命,主要是道格福特干預了省警總監的挑選過程。

申請省警總監的入職最低標準,申請人必須曾任副警察總長或以上的職位,但塔夫納只有警司的職位,但他卻是一名從事警務工作51年的老差骨,現年72歲的他從,卻從27名申請人脫穎而出。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