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服務中心增至300間 擴至鄉郊方便國民申領護照

[2018.12.18] 發表
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Jean- Yves Duclos)昨天在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宣布﹐即將到來的聖誕新年假期和明年3月學生春假期間是加拿大人出境旅遊訪問的高峰期﹐聯邦政府已在全國各地增設「加拿大服務中心」(Service Canada Centre)網點達300多個﹐確保國民更快更便捷地辦理護照由請。

杜克洛表示﹐自從2017年以來﹐聯邦政府開設的提供護照服務的「加拿大服務中心」網點已經從151個增加到300多個﹐ 既覆蓋到全國各地的大中小城市﹐更擴展到偏遠農村地區﹐已經實現全國97%的人口在自家住地100公里以內就擁有一個「加拿大服務中心」服務網點。

64.5%成年國民持有護照

杜克洛還表示﹐在2017至2018年﹐聯邦政府共簽發了480多萬份護照﹐截止今年5月1日﹐成年加拿大人中64.5%擁有有效加拿大護照。「加拿大服務中心」網點為國民提供如下護照申領換發更新業務﹕

•審核護照申請材料是否完整﹔

•接收護照申請包裹﹔

•接收和返還護照原始證明文件﹔

•收集護照服務費用等。

杜克洛還提醒加拿大公民﹐當護照到期申請更新時﹐可以選擇5年或者10年有效期護照﹐16歲以下加拿大公民可以申請兒童護照(child's passport)。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