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康士嘉堡建善終護理院 省府撥款助營運臨終H位

[2018.12.18] 發表
圖為新聞會上。

【明報專訊】安省長者及殘障事務廳長兼士嘉堡北區省議員趙成俊,日前到頤康士嘉堡芬治中心,宣布省政府將按計劃支持頤康善終護理院的建設。

省府已於較早前宣布了將撥款3,360萬,設立193張善終H位,其中包括頤康在建的「寧安中心」的10張臨終護理H位。在這些H位建立後,政府還會每年撥2,030萬元,作為營運經費,用以支持護理和其他與善終有關的服務。

趙成俊說:「每個人都應有尊嚴地離開人世,這是臨終者和其家人的願望。我很欣慰,政府承諾將在士嘉堡和安省其他社區推進臨終關懷服務的建設。」

安省副省長兼衛生廳長葉雅麗(Christine Elliott)於幾日前參訪Carpenter Hospice時表示:「安省政府會確保為臨終者提供適意和有尊嚴的護理,並新建更多的善終H位。省政府將盡快促使這些計劃得以落實,以應對安省醫療保健系統所面臨的挑戰。」

最新的加拿大衛生研究院的報告中指出,有將近89%的加拿大人在臨終前,需要善終護理,但在2016-2017年期間,獲得此項服務的臨終者僅佔15%(數據來源為安省和阿省)。

據安省善終服務中心統計,安省目前共有臨終關懷院舍49家,H位342張,但士嘉堡地區的善終護理仍是空白。

頤康創辦人及基金N主席王裕佳醫生說:「這也是頤康要迫切建立善終護理院的原因。我們希望可以彌補士嘉堡及周邊地區對善終護理以及切合文化需求護理服務的需要。省府的這項舉措,將在很大程度上激勵我們的工作。」

頤康中心已於去年11月宣布,在現時的頤康士嘉堡芬治中心內設立「寧安中心」。中心首席行政總監Tracy Jones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第一階段的搬遷工作將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中心內的診所已搬至新的地方,而其他部門,包括基金會辦公室等,也將在年底前遷至新的地方,以便騰出空間,改建成為善終護理院。第二階段,將是善終院舍的建造和ぉ蛂A這些工程將於2019年春天開始。」

她補充道:「假若一切順利,我們希望在2020年初,善終護理院可正式接受臨終病人。」

「寧安中心」將是第一所在長期護理院內建立的善終護理院。士嘉堡是一個具多元文化的社區,因此除主要為華裔外,頤康也將為不同族裔提供適合文化需求的善終護理。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