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景豪城興最後2幢大廈 最高69層

[2018.12.18] 發表
圖為雍景豪城。(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雍景豪城(City Place)現正施工興建的兩棟分別為59層樓和69層樓高的共管柏文大廈,位於CN電視塔之下,將成為雍景豪城開發項目最高和最後的建築物項目,被發展商協平嘉德(Concord Adex)稱之為整個開發項目的加冕寶石。

發展商協平嘉德早在18年前開始,將多市中心湖濱路從士巴丹拿路至巴特士路之間的空置地皮變身為一個現代化的社區雍景豪城,上述兩棟正在興建的共管柏文大廈是整個開發項目的最後組成部分。

Jen Yeaman是協平嘉德的開發經理,也是雍景豪城的長期居民。她指出,當她看到整個開發項目的最後階段施工時,她真的感到難以置信。她說︰「比我們開始時構想的更好。」

協平嘉德在1997年從一間名叫Canada Lands Company的聯邦政府公司購買了上述空置地皮,很快便宣布了總金額高達20億元的開發項目。

工程的施工從2000年開始,包括Matrix和嘉德的開發項目,其後在該地區繼續興建了10多棟高層建築,佔據了10個街區。

不過,在開發過程中也面臨挑戰。例如,在一段較短的時間內,儘管整個社區的人口總數相當於安省小鎮Cobourg,但社區內沒有學校、社區中心和超市等生活配套設施。

此外,這個全新的社區對於市中心的其他基建設施也構成了重大的影響,包括電力供應和污水處理等。

這些困難,其後一一獲得解決。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