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廠商預載禁飛區 防無人機闖入

[2018.12.18] 發表

隨茧L人機愈來愈多人使用,不少航空機構和政府部門都有採取措施應對。在香港,放飛重量達7公斤的無人機須向民航處申請,並且嚴禁在機場交通區域或任何機場5公里範圍內操作,放飛高度不得超過海拔300呎(約90米),並只限白晝操作,但只屬限制措施。其他地區政府則已開始採取主動措施防範無人機闖入禁區。

美國鹽湖城國際機場即將安裝流動雷達系統覆蓋兩條跑道範圍,三藩市灣區也打算在帕羅奧圖市採用同一系統。加州聖迭戈和北卡羅萊納州的羅里則參與由聯邦政府資助研發的無人機防撞系統。

美將設流動雷達

除了透過雷達監測空域讓空管人員及時知道有無人機闖入外,部分無人機廠商如DJI已經在出廠的無人機內置了禁飛區限制,透過GPS定位阻止無人機被遙控進入資料庫內設定的禁飛區,有些則會透過無人機的感應器與手機信號塔互動,確保無人機不會進入禁區。

不過,仍有很多廠商未有這類安排,甚至有用家會私下破解這些限制,在機場附近使用無人機。負責鹽湖城和帕羅奧圖監測無人機系統的Fortem技術公司行政總裁比恩(Timothy Bean)表示,公眾教育和立法未能追上無人機發展步伐,「我們(政府)在執法上仍遠遠落後」。(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英加緊準備無協議脫歐
英國首相文翠珊一邊抗拒二次脫歐要求,一邊則為無協議脫歐作準備。她周一(17日)到國會,游說議員支持她的脫歐方案,並表明反對舉行第二次公投,指... 詳情
防倫敦硬脫歐 瑞士英國簽署航空協議
【明報專訊】瑞士與英國昨天簽署一項航空協議,以確保兩國之間的飛行班機正常運作,即使英國選擇無協議脫離歐盟也不受干擾。 瑞士交通部長洛伊... 詳情
美參院報告:俄鎖定非裔影響大選
【明報專訊】根據《紐約時報》取得的美國聯邦參議院報告指出,俄羅斯試圖利用網路影響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降低選民投給民主黨候選人意願,其中非...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民主黨就在美墨邊境興建圍牆問題一直爭持不下,如果雙方未能達成共識,部分聯邦政府部門將於本周末開始被迫停止運作。 ... 詳情
荷蘭成避稅天堂 流入資金經濟規模5倍
【明報專訊】最新統計顯示,由於荷蘭與全球各國簽訂近150項稅務條約,以及有積極設法少繳稅的產業,荷蘭已成為資本流通樞紐,每年匯入的外資達其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