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斥美加強制裁 警告斷「無核路」

[2018.12.18] 發表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昨日前往錦繡山太陽宮謁陵,紀念其父金正日逝世7周年。(網上圖片)

昨日是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7周年,現任領導人金正恩前往錦繡山太陽宮謁陵。朝鮮當局周日發聲明譴責美國強化對平壤的制裁和施壓,更警告朝鮮半島無核化之路可能永遠封鎖。

美國政府本月10日以違反人權為由制裁3名朝鮮高官,其中包括金正恩的左右手崔龍海,朝鮮當局昨天便發表聲明尖銳回應。

朝鮮中央通訊社刊載的聲明指摘,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多次表達希望改善與平壤當局之間的關係,但美國國務院「一心想把朝鮮、美國關係拉回到去年的狀態,當時兩國經常隔空言辭交鋒」。

聲明還提到,利用制裁和施壓「迫使我們放棄核子武器」將是「最嚴重的誤判」,且會「永遠阻斷朝鮮半島非核化之路」。(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日擬購飛彈射程可達朝鮮
【明報專訊】日本政府18日將在內閣會議上敲定新的防衛建設指針「防衛計劃大綱」以及顯示具體裝備採購情況的「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大綱的基本概念... 詳情
假靈修真性侵300女 巴西靈療師投案
【明報專訊】巴西76歲、被稱為「上帝的約翰」(Joao de Deus)的知名靈療師戴法瑞亞(Joao Teixeira de Fari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