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削課外活動經費 天主教局裁95臨時教師

[2018.12.19]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TCDSB)昨天表示﹐受到安省政府決定削減課外教育項目經費影響﹐教育局不得不立刻解聘95名負責課外教育項目的臨時教師。

上周五(14日)安省教育廳向各地教育局發出郵件通知﹐宣布將削減2500萬元課外教育項目經費﹐教育廳發言人解釋說省府的決定是基於對課外教育項目長期跟蹤審查發現存在管理不善、嚴重浪費、效果不好等問題。

然而﹐學校教師都對課外教育項目給予積極評價﹐他們認為項目運轉良好,並警告說﹐如果取消項目將對課堂教學和學生進步產生負面影響﹐特別是那些援助「問題青年」的課後教育項目﹐如果被取消將直接影響到學生的進步。

TCDSB還表示﹐省府削減的資金佔到該教育局年度財政支出的1%﹐受影響的課外教育項目包括「課堂輔助教育」(Tutors in the Classroom)、「聚焦青年」(Focus on Youth)課後教育、原住民學生領袖學習計劃等。

TCDSB一名官員表示:「由於沒有了項目經費﹐我們不得不解聘部分教師﹐這些教師大多數是負責課外教育項目的兼職大專院校學生。」

安省最大的教育局、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還沒有對安省決定做出正式回應﹐早前該教育局主席Robin Pilkey表示:「省府突然削減課外教育項目經費肯定會影響到我們正在開展的11個課外項目。我們現在還不清楚省府決定給教育局財政帶來哪些影響﹐我只希望省府考慮到這些課外項目的完整性和連貫性﹐不要半途停止撥款。」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