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代母送貨連撞3輛法拉利
面臨上千萬元賠償 多人捐款伸援

[2018.12.19] 發表
圖為被撞的其中2部法拉利。

【明報專訊】20歲林姓男子幫媽媽送貨撞3部法拉利,恐面臨上千萬元賠償,但也撞出了社會愛心,許多民眾紛伸援手,社會局專戶截至昨日下午就收到44筆共逾新台幣41萬元的善心捐款。

林男16日清晨5時40分開車行經石碇雙溪口時,與停放在路旁的4輛法拉利發生車禍,其中3輛法拉利左側或左後方車身毀損。有維修廠技師估算,維修費用恐逾新台幣千萬元。

林男的父親5年前過世後,家中靠母親在深坑經營的金紙店維持家計,為幫助家計,他大學休學在北市燒烤店工作,也幫忙母親送貨,當天清晨送貨途中疑因精神不濟一時恍神而發生車禍。

由於後續賠償金額讓母子心急憂慮,同時,這起事故也意外社會愛心湧現及溫馨的一面,轄區楓子林派出所不斷接獲願提供協助的善心人士來電。甚至有人直接到金紙店捐錢後不留姓名就離去。

此外,林男就讀東南科技大學營建與空間設計系,目前休學工作維持家計,東南科大校長李清吟下午與林男的系主任、導師到林男母親經營的金紙店,為林男加油打氣,希望林男能夠堅強,勇於面對、承擔。

李清吟交給林家母子8萬元慰問金並表示,雖然面臨大量賠償金,但學校會一起來幫忙,希望傷害降到最小,也希望林男回到學校完成學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高雄某中學傳出校園性侵案,一名高二男學生在宿舍內陸續對5名學弟性侵,其中一位被害者返家後因行為異常引起家長注意,全案才曝光。校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