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跌 科技消費股上揚
道指升82點標指仍處低谷

[2018.12.19] 發表

【明報專訊】在經過兩天狂跌後,美國股市周二表現平平。由於原油價格暴跌7%,能源公司股價亦受影響,不過科技及消費者為主的公司股價上揚。

美國原油價格周二跌至2017年8月以來最低點,自10月初以來也已跌了近40%。投資者擔憂原油供應過剩,而全球經濟趨緩又將使得需求量減少。

能源公司股價雖因油價下跌受創,但科技股周二抵消了股市若干損失。波音(Boeing)周二宣布增加季度股利並再回購200億元股票。美國聯儲局周二開始今年最後一次議息會議,一般預期聯儲局周三會再加息一次。

過去兩天美國股市重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在過去兩個交易日總共跌掉了1,004點。周二,投資者亦不認為有什麼好消息可令股市大幅反彈。美中貿易談判仍是股市最大的顧慮之一。

標普500指數周二微升0.22點,收報2,546.16點,仍處於14個月來的低谷。道指升82.66點,收23,675.64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30.18點,收6,783.91點。小型股羅素2000指數跌0.97點,收1,377.18點。此一指數已較8月的高峰回落21%,進入熊市。

美國原油指標價周二跌7.3%,每桶46.24美元。倫敦布倫特原油跌5.6%,每桶56.26美元。

波音在宣布提高股利後,股價升3.8%,收328.06元。波音股價自10月初以來已下跌16%。

美國商務部表示,11月新屋開工量上升,建築公司股價因而上揚。Lennar星期二股價升2.5%,收41.01元。NVR漲1.1%,收報2,479.81元。

房地產投資信託周二股價亦上揚。AvalonBay Communities漲1.1%,收181.91元。CBRE Group升4.3%,收41.15元。

債券價格周二再漲。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從周一的2.85%跌至2.82%。

更多經濟要聞
中美貿戰雖損IPO公司意願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及Lyft明年首次公開募股(IPO)的行動,可能無法鼓勵其他公司步他們的後塵,因為他們憂慮,全球經濟... 詳情
亞馬遜宣布5年之內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周二宣布將在多倫多創造600個新科技工作。亞馬遜表示,600份新科技工作應可在今後5年內創造完畢。該公司並... 詳情
美元轉弱金價上揚 多指升54點加幣仍挫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結束連三跌反彈。油價由於供應過剩憂慮,周二跌至15個月來低點。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 詳情
與Sandoz合作加強大麻外銷
【明報專訊】卑詩省大麻生產商Tilray 周二宣布與瑞士諾華製藥集團(Novartis)的Sandoz AG合作,以加強加拿大以外地區的藥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