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破壞王2》諷刺出位網紅
打爆互聯網考驗友情

[2018.12.21] 發表
雲妮露與一眾迪士尼公主集體互動,笑爆肚。
上一集的電玩角色再度爆笑登場。
破壞王與雲妮露闖入網絡世界,展開令人意想不到的刺激冒險。
網站BuzzzTube?弗人Yesss,將破壞王捧成拍騎呢短片吸like賺錢的網紅。
《無敵破壞王2:打爆互聯網》獲提名金球獎最佳動畫。
《打爆互聯網》片尾還有兩個彩蛋,其中一個是《魔海奇緣》Moana童年版。

要數今年最精采出色的動畫電影,除了《犬之島》及《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外,還有《無敵破壞王2:打爆互聯網》(Ralph Breaks the Internet: Wreck-It Ralph 2),該片勁爆場面中以「網絡」為引線,有迪士尼公主、星球大戰、Marvel超級英雄集體登場,還諷刺時下出位網紅,亦以「友情」為主題,探討人與人的相處之道,瘋狂爆笑中又賺人熱淚。

2012年上映的迪士尼動畫片《無敵破壞王》(Wreck-It Ralph)將電玩角色擬人化,大獲好評。相隔六年,續集《無敵破壞王2:打爆互聯網》更加好笑和刺激,而且彩蛋多多,可媲美《挑戰者一號》(Ready Player One),是水準極高的續集電影。

今集女主角雲妮露位於電子遊戲中心的電玩遊戲《甜蜜大冒險》的?盤被玩家弄壞了,雲妮露與破壞王決定進入互聯網,往eBay買新?盤,奈何二人因誤會而令?盤的拍賣價上升至二萬七千零一元,唯有用盡方法在互聯網賺錢。

上一集以電玩角色所處的電玩世界為主要賣點,《打爆互聯網》則大突破,讓電玩角色與網絡世界撞出精采火花。破壞王與雲妮露所進入的網絡國度,令人歎為觀止。雲妮露被安排進入迪士尼網絡世界,不少得之前預告已經劇透的迪士尼公主集體登場,片中眾公主的出鏡比預告多,也跟雲妮露及破壞王有不少笑爆嘴的互動場面,充滿迪士尼的自嘲與幽默。

雲妮露闖入的迪士尼網絡世界,也是一場迪士尼電影集團旗下的Pixar、Marvel超級英雄及《星球大戰》彩蛋盛宴,眾多知名角色不時現身客串,星戰角色也會突然出現在眾公主的場面當中,甚至已故Marvel之父Stan Lee也獲動畫化客串現身,處處有驚喜。

大家日常接觸到的互聯網東西都被有趣擬人化,令觀眾忍俊不禁,如「搜尋」功能就變成了KnowsMore先生,每逢其他角色說話,他都不停插嘴。「Pop-up」廣告就是一個個拿起廣告牌站在玩家前面的人,而「Pop-up」攔截程式就是網路警察,會一拳打走「Pop-up」廣告人。

兩位主角的網絡冒險,尤其是破壞王誤打誤撞,被人氣短片網站BuzzzTube?弗人Yesss,捧成拍攝騎呢短片吸like賺錢的網紅,破壞王為急急搵錢買?盤亦在所不計,變成追like奴,非常貼近時下網路生態,正正是電影有意諷刺一?為出位賺錢不惜一切的網紅,可謂一矢中的,還進一步帶出網上惡毒留言的可怕。

雲妮露與破壞王本來在電影前半段可說是親密無間,攜手合作解決問題,帶來溫馨的情節,卻隨?兩人在網絡世界拓展了視野,尤其是雲妮露意外進入《廝殺賽車》遊戲,彷彿開竅,有了嶄新夢想與渴望,為友情帶來新考驗。該遊戲有嶄新的賽車風貌,與《狂野時速》系列不遑多讓,擁有頂級車技的雲妮露愛上刺激比賽,不願重返《甜蜜大冒險》,更遇到旗鼓相當的女對手「神力」。

正當破壞王與雲妮露的關係出現微妙變化,破壞王不安的心混合了網絡病毒,製造出一場網絡大災難,破壞王一時變成巨大破壞王,場面拍得非常震撼,直逼《大英雄聯盟》及日本動畫《阿基拉》。影片同時描繪友誼,道出真正朋友決不會阻止對方追夢,適度的自由空間同樣能維繫緊密友情,結局相當感人,觀眾記得預備紙巾入場。

片尾彩蛋繼續爆笑

溫馨提示觀眾,看《無敵破壞王2:打爆互聯網》一定要坐到完場才走,因為片尾還有兩個彩蛋。其中一個彩蛋中的小朋友「小莫」,就是《魔海奇緣》的Moana童年版。最後一個彩蛋要出完工作人員名單才看到,首先出現寫?《冰雪奇緣2》的預告片,卻原來是破壞王扮成男歌手Rick Astley大唱八十年代名曲《Never Gonna Give You Up》,這是很出名的網上惡作劇《Rick Roll》,網上經常出現標題與內容不符的惡作劇,一入去變成有人在唱《Never Gonna Give You Up》。

更多搜 尋 戲
HBO的劇集《繼承之戰》(Succession)被指影射美國傳媒大亨梅鐸一家的家庭劇,獲公認是今年最被低估的優秀劇集,而劇中飾演家中孻仔的基... 詳情
異地艷遇總是讓人心動萬分,更何況是語言相通的「同鄉」?喬妹(宋慧喬)婚後的首部力作《男朋友》,將夥拍「國民弟弟」朴寶劍,兩位主角的緣份就在古... 詳情
許廷鏗轉投華納後的第二張大碟,創作人名字有盧凱彤、雷頌德、林一峰、Cousin Fung、于逸堯、王嘉儀、6 號、林夕、周耀輝、梁?堅,各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