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自願女方索錢 劉強東性侵案撤控
女方律師發「7個從未」聲明責不公

[2018.12.22] 發表
劉強東律師發表聲明還原了事件過程,聲明表示女方在車上與劉強東主動親熱,而到了房間後,女方在房間中發生的一切都是自願的。
劉強東被捕雙手被反銬。(網上圖片)
劉強東

【明報專訊】劉強東性侵案糾纏逾3個月後,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內平縣檢察官辦公室昨日公布,劉強東事件的調查結果是:決定不予起訴。

劉強東律師還發表聲明還原了事件過程,聲明表示女方在車上與劉強東主動親熱,而到了房間後,女方在房間中發生的一切都是自願的。

該女士整個過程都很主動並且沒有任何不情願地表示。而事件發生後,在劉強東被釋放後,女方在幾次電話、短信溝通中索要錢財,並且表示如果要求不得到滿足就起訴劉強東。

女方代表律師則發表聲明,譴責檢方說:

他們(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內平縣檢察官辦公室)從未與受害者見面;

他們從未與受害者交流;

他們從未要求與她見面;

他們從未尋求與她的律師見面;

他們從未問她一個問題;

他們從未聯絡她;

他們從未向她提供任何支持和指導。

相反,他們(檢方)等了四個月,直到聖誕假日前周五的晚些時候才發布新聞稿,甚至沒有以通常的禮貌,通知她他們的意圖。

劉強東本人也對外發表聲明誠摯道歉,稱對家庭和妻子造成巨大傷害,並稱將更加努力投入到工作當中,和員工一起讓企業發展的更好。

以下是律師聲明還原事件過程全文:

劉強東代理律師Jill Brisbois女士就案件事實的公開聲明在經過了一個徹底的,長達三個半月的調查之後,亨內平縣檢察官辦公室宣布將不會對我的當事人劉強東提起任何指控。

劉強東在Origami餐廳聚餐前不認識女方。劉強東和他的助理都沒有邀請女方參加晚宴,也沒有邀請她坐在劉強東身邊。

劉強東的助理買酒為兩場聚會使用:在Origami的聚餐,有大約24個人;以及第二天晚上將要舉辦的另一場晚宴。在Origami的聚餐中只喝了一小半的酒,14瓶左右。聚餐結束後,沒喝的酒被裝回到車上。

女方主動敬酒沒喝醉

劉強東和女方在聚餐時都喝了酒。期間女方曾主動向劉強東敬酒,而且還主動給自己的杯子堶阭s。劉強東沒有喝醉,女方也沒有任何行為[象表明她喝醉了。晚餐後,大家共同決定前往一間由一名聚餐參與人租下的房子繼續聚會。

女方主動說她想參加聚會,所以和劉強東一起離開了Origami餐廳。女方、劉強東和他的兩個助理一起乘坐劉強東當周租賃的一輛SUV前往那個房子。

車內主動與劉親熱

在車堙A劉強東的助理目睹了女方主動與劉強東親熱,沒有任何拒絕或不情願行為。

車停在了大家正在聚集的那個租下的房子的前面。兩位下了車,但是女方主動建議去女方的公寓而不是參加聚會。

劉強東和女方回到車上,然後女方主動把公寓地址輸入司機的手機以幫助其找到她住的地方。

到公寓樓後,女方邀請劉強東進入大樓。她用自己的門禁卡打開大樓的門並示意劉強東進去。女方主動挽蚍B強東的胳膊走進了大樓。

劉與她睡了幾小時

公寓堛漸t一位居民在走廊上看到了女方和劉強東。他注意到劉強東和女方胳膊挽在一起走得很近,兩人看上去都很高興。兩人看起來都沒有喝醉,女方路過的時候面露微笑。

在房間媯o生的一切都是自願的。該女士整個過程都很主動,沒有任何不情願的表示。

他們睡茷幓X個小時警察來敲門。警察把劉強東和女方帶到外面,然後在一個單獨的地方對女方進行了大約30分鐘的調查訪談。

訪談結束後,女方找到劉強東並向他道歉,說這是一場誤會。隨後,警察把劉強東送回了酒店,因為他們判斷沒有任何犯罪行為發生。

短信求晤語帶威脅

當天的下午和晚上,女方發送數條短信給劉強東的助理要求與其見面。這些短信開始還是友好和禮貌,但是隨荇伅〞滷徽噸U來愈帶威脅。在女方要求下她與劉強東的助理見面,談判未果後又要求與劉強東見面。

劉強東同意在女方選擇的地點-- 卡爾森商學院與其見面。他到學校大樓後沒多久就被警察逮捕。

劉強東並沒有在卡爾森商學院的大樓堥ㄗ鴗k方,但他看到了一名男子似乎在拍攝警方逮捕過程。這段錄像後來被人提供給了媒體。

劉強東對執法部門的所有調查都給予了配合。大約在16個小時之後,他被無條件釋放。不久之後,劉強東就回家了。

女方反復索要錢財

當劉強東還在被關押時,女方主動要求劉強東的律師給她打電話。

在劉強東被釋放後我(劉的律師)按女方的要求給女方打了電話。女方在幾次通話和短信溝通中反復索要錢財,並威脅如果她的要求得不到滿足就要將此事公開並起訴劉強東。

劉強東堅決拒絕與其談判。此後不久,女方聘請了人身傷害領域的民事律師,並在案件調查期間通過媒體反復散佈大量不實信息。

劉強東在案件調查期間打破常規,主動接受明尼阿波利斯警方的訪談要求,因為他沒有任何可隱瞞的。

他和女方之間的事情完全是雙方的自願。當相關證據被公布於眾之後,大家就會清楚地看到檢察官做出了正確的決定。劉強東沒有犯任何罪行。

劉強東過去沒有,將來也不會答應女方要錢和解的要求。在此之前網絡上所有有關給錢私了的傳言都是謠言。

更多要聞一
多倫多樓房負擔陷「危機」
【明報專訊】皇家銀行昨天公布今年第三季度加拿大房屋可負擔性(affordability)調查﹐聲稱加國房屋負擔性是過去30年來最差的。而溫哥... 詳情
外長方慧蘭正式提要求 促中國釋放兩被捕加人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周五正式要求中國,釋放兩名被捕的加拿大人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及斯帕弗(Michael Sp... 詳情
不受「孟晚舟事件」影響 華為手機在加銷售仍佳
【明報專訊】不受「孟晚舟事件」影響﹐華為手機在加拿大市場銷售依然良好。自從本月初加拿大皇家騎警拘捕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事件發生後﹐中加兩國的關... 詳情
青年網上賣昂貴羽絨衫 惹來3匪動刀強搶傷人
【明報專訊】多市怡陶碧谷地區北部的Jamestown社區,是多市著名的罪案高發區域。當地一名青年在網上售賣一件昂貴的Moose Knuckl... 詳情
郵務罷工重創慈善捐款
【明報專訊】一些多倫多慈善機構稱﹐由於加拿大郵務員工稍早時候的罷工﹐令到他們無法收到郵寄來的捐款﹐收入明顯減少。 多倫多病童醫院基金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