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截攜大麻闖關個案略增
被拒入境美國人數無大變化

[2018.12.22] 發表
美國邊境官員警告,即使獲加國特赦,有大麻犯罪前科人士仍可能不獲允許入境美國。(CBC)

【明報專訊】自從加拿大實施大麻合法化以來,美國邊境巡邏人員在美加邊境查獲試圖攜帶大麻闖關的個案雖略有增加,但被拒入境美國的旅客人數,整體上沒有明顯變化。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表示,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後的首個整月11月中,他們在邊境197宗個案中緝獲20.49磅大麻。去年同期有123宗個案,從旅客身上檢獲共7.65磅大麻。

CBP發言人在電郵中回覆加新社時表示,雖然被拒入境的旅客人數有所增加,但與移民相關的執法行動數量並沒有顯著增加,2017年為1,922人,今年為2,058人。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CBSA)發言人多里昂(Nicholas Dorion)也說,自大麻合法化以來,加國邊境緝獲的大麻數量也沒有明顯變化。自10月17日至12月18日,加國邊境檢獲3,898件大麻產品,包括大麻乾和種子。大部分涉案者並非加國旅客。

加國在大麻合法化以來,CBSA在邊境會查問旅客有關使用大麻的問題,預期「非蓄意違規」的情況會有所增加,官員在執法時可以行使酌情權。多里昂表示,該局並無有關向旅客發出口頭警告的數據。

儘管美國一些州份實施大麻合法化,包括接壤加國邊境的華盛頓州,但藏有大麻在美國仍屬違法。

渥京正努力試圖特赦輕微的大麻相關罪行。但CBP副局長羅伯茨(Richard Roberts)在10月時已明確表示,美國邊境執行入境法例時不承認外國的特赦令,即使獲加國特赦,有大麻犯罪前科人士仍可能不獲允許入境美國。

更多加國新聞
將提合理擔憂者標籤為非加人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抨擊總理杜魯多及自由黨排除異己,尤其是對待質疑加拿大移民制度的人,他狠批杜魯多是... 詳情
加國手機月費微降 仍較G7多數國家高
【明報專訊】聯邦創新、科學及經濟發展部委託進行的最新年度研究顯示,加拿大無線通訊服務價格與去年相比有所下降,但相較其他G7國家,加拿大電訊服...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周五提供的新數字顯示,如果經濟沒有出現重大震蕩或聯邦政府沒有新的支出,政府財政預算至少還需要22年,到2040年才能實... 詳情
申請放寬保釋條件 卡達爾遭法官駁回
【明報專訊】愛蒙頓一名法官,駁回前關塔那摩灣(Guantanamo Bay)囚犯卡達爾(Omar Khadr)要求放寬保釋條件及獲得加拿大護... 詳情
無人機威脅航空安全 加國4年約500次
【明報專訊】加拿大運輸部周五確認,過去4年來,加拿大空中共有約500次無人機幾乎與飛機相撞事件。 運輸部表示,今年以來共有95宗無人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