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見寵物成禮物聖誕後遭退養
歐洲最大收容所實施「領養禁令」

[2018.12.23] 發表
德國柏林動物收容所每年收容1萬至1.2萬隻動物。(柏林動物收容所fb圖片)

聖誕節臨近,位於德國柏林、有歐洲最大動物收容所之稱的「柏林動物收容所(Tierheim Berlin)」表示,在聖誕節前後暫停動物領養服務,原因是不想見到動物被放在聖誕樹下當作禮物,佳節過後則被人退養。

柏林動物收容所推行「Animals Don't Belong Under the Christmas Tree」活動,在聖誕節前後暫停領養服務,希望藉此告訴公眾,養寵物是一生一世的承諾,而非只是把牠帶回家陪伴過聖誕;活動獲德國全國收容所響應,「領養禁令」至本月27日止。

收容所代表說:「我們致力提醒公眾,動物不應被當作禮物,特別要向那些想不到送什麼禮物的人說,永不要用寵物來『給人驚喜』」。收容所表示,動物在聖誕前被領養,過節後數天至數周內被退回的例子屢見不鮮,最常遭「打回頭」的動物包括龜、蛇和蜥蝪等。不少人是因「暖燈電費太貴」、甚至「動物鱗片顏色的潮流改變」等原因,而退回爬蟲類動物。至於退回其他動物的理由,包括「發現新寵物的缺點」和「難以適應在忙碌的柏林養寵物」等。

「柏林動物收容所」佔地逾16公頃,每年收容約1萬隻動物,目前收容約1400隻動物。收容所聘有173名照顧員及8名獸醫,亦有500至800名義工協助照顧「住客」。(衛報)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